2013-03-01

說走就走


人生有太多遺憾,趁還能珍惜、把握,在無常來前,好好過生活吧!








四十歲以前,總覺得時光可以任我大把大把地揮霍,略知人生滋味、現在的我,面對時間巨神,越來越謙卑。

每一天睡前,內心都充滿感恩,早晨清醒之後,也總是很清楚認知一件事: 我的身體是借來的,可用的時間也是,相愛的狀態也不可能天長地久。

人生如此匆促,我能把握跟珍惜的是甚麼? 

最近得知兩個很讓人心酸的生命故事,兩個女主角都是我先生昔日小學、中學的同學。畢業以後,大家各奔前程,從此沒有交集。最近因為老同學臉書重逢,然後才意外得知,那兩位後來就讀北一女、之後出國留學、非常優秀的同學,然後都是在三十歲左右,在異鄉遭逢意外,驟然離開人間。

死亡的方式都非常戲劇化,一位是在美國,結婚前夕車禍,一位是跟隨先生到模里西斯經商,遇到暴動,跟兩個孩子一起遇難。

人的一生,悲不悲,慘不慘,或許有人會認為這就是業力現前的結果,這都是從人的角度來觀看的結果;如果從靈性的角度來看,也就是靈魂本身所做的選擇,那就是另外一個故事了。

死者,像是一個生命魔術師,佈了一個待解的謎,等待他所愛的人來破解。也許,這就是毫無預警、驟死的人,要送給世間的禮物。

 人生真的很短,能珍惜跟把握的,真的很有限,而我們這些站在一旁觀戲的人,是否真懂得了這些禮物的內涵?

感恩每一個緣分,在無常來臨、說走就走前,無憾地過生活吧!   

沒有留言:

請幫下一個人壓門

紐約住過七個多月,印象最深的,不是擔心被搶,也不是誤搭地鐵,進入布魯克林區,身邊的人瞬間變成黑人的恐怖經驗,而是那裡的人,習慣用手,很有力氣,很友善地幫下一位進門的人,壓一下即將關上的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