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24

普羅旺斯花園,美術園道上的夢幻餐館


美術園道上的特色餐廳太多了,要讓人注意到,必須要有自己獨特的風格.普羅旺斯花園餐廳的建築物,擺在其中,相當引人注目.

在門外,我就被這盆擺在窗邊的瓶花給吸引住,也太美了吧!

美術園道美麗街景一覽無遺.

沙拉的量剛好.

 麵包量少而精緻,湯盤先擺好部分蔬菜,等待侍者拎來熱湯倒入.

極具戲劇效果,用茶壺盛著熱湯,桌邊服務的起士南瓜濃湯. 

帶著淡淡椰香的葡汁雞球燉飯.







    禮拜一,是許多餐廳的休息日, 餐廳林立的美術園道,卻是熱鬧滾滾.
    不太看得出來,景氣不好,熱門的餐廳裡,依然坐滿了食客.
    原先,我只想找家咖啡館歇個腳,遍尋不著,正好走過普羅旺斯花園門口,目光完全盯住那堵高達兩層樓,雅致的落地窗不肯移開,我的相機當然要趕快掏出來.
    拍完照,問過了商業套餐的價格,決定先去超市逛一下,等午餐的時間一到,回來這裡試試看.
    美術園道的餐館,一家比一家美,但都走繁複路線的多,用餐的空間,如此簡潔時尚的, 其實不多.
    餐點跟服務的水準,都超過我的預期,三百元左右的商業午餐,包含了主菜,沙拉,湯,法式甜點,跟飲料,相當划算,而且口味很清爽,不會造成身體的負擔.
    整棟建物從外到內的處理很精彩,讓人有一種彷彿置身於歐洲某間小餐館的錯覺.     
    很久沒試新餐館了,這個新發現,真是很驚喜.
    早上站在餐廳門口觀望的時候,還巧遇了一對新人,跑來普羅旺斯花園餐館漂亮的落地窗前面拍婚紗照,這對新人,在攝影師的安排下,先在隔壁的安徒生餐廳門口拍,接著移駕到隔壁的普羅旺斯,然後又移往隔壁的南瓜屋.......簡直把整條美術園道的特色餐館,變成了一個超大的婚紗攝影棚一樣,十分有趣.
    真喜歡意外在路上撿到一家好餐館的感覺!

    



info
普羅旺斯花園
台中市五權西四街110號
04-2378-0466

1 則留言:

suny7988 提到...

謝謝您的分享~拍攝的真棒~裡面的照片請容許我帶走貼到我的部落格~我也已連結您的部落格了呦~

請幫下一個人壓門

紐約住過七個多月,印象最深的,不是擔心被搶,也不是誤搭地鐵,進入布魯克林區,身邊的人瞬間變成黑人的恐怖經驗,而是那裡的人,習慣用手,很有力氣,很友善地幫下一位進門的人,壓一下即將關上的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