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13

鳥奇遇


因為這隻受傷的小鳥,讓我跟這位不知名的年輕父親結了緣.







    走路,即興地挑著隨便哪一條路走,隨意地四處張望,看見動人的花朵或景象,只要有感覺,我就停下來,拿起胸前的相機拍照,一個人自己跟自己相處,真是最美的時光.
    隨興,隨緣,讓我的生命之旅,有了不同的風景.
    早晨,我依然走進我熟悉的摩斯漢堡店,想要享受一小段屬於自己的時間,樓上滿滿的學生人潮,連一張僅有的座位都沒有,我只好端著我的早餐,往戶外座位去.
    天氣這麼熱,戶外座位當然是空空蕩蕩的,還好,時有涼風陪伴,可怕的暑熱,還能忍受著,一個人享受著全部的空間,真是愉快, 浮躁的心,就這麼一點點清涼了下來.
    其實,就在我端來早餐,還未享用之前,發生了一小段插曲,就是這段奇遇,讓這個原本跟平日沒甚麼不一樣的早晨,完全不同了.
    一隻毛色極漂亮,全身亮黑色,尾翼上方有一撮白毛的小鳥,無助地依偎在玻璃門牆邊,牠試圖展翅,卻怎樣也飛不起來,很明顯的,牠受傷了,我趕快拿一些水,倒在牠的旁邊,希望讓牠先不要缺水太厲害,腦中只有一個強烈的想法,就是要趕快找到可信賴的人,來幫助牠.
    我立刻想起,剛剛在點餐時巧遇的那一家人,一對夫妻帶著兩個稚齡子女,粗壯的父親一看就是個溫柔細膩的人,我先問了他一句,<你們是不是住在附近?>獲得確定的答案之後,我立刻告訴他,外面有隻小鳥受傷的事情,他毫不遲疑,拿著一塊乾淨漂亮的擦拭布巾,跟隨著他們家兩個好奇小孩的腳步,找到了那隻小鳥.然後動作迅速地用那塊布巾將鳥包住,鳥兒一度掙扎還掉落地面,之後,他再度包起了那隻鳥,然後將牠帶走了.
    望著那家人的背影,我一顆懸著的心,放了下來,這隻鳥,真是有福氣,先是我發現了牠,然後是這個有愛心的家庭帶走了牠,這個世界上,有愛心,善良的人,還是很多的,我一直如此堅信著,這個早晨發生的這個小插曲,再度證明了我的信念.
    我不知道那隻鳥的名字,我也不認識那個巧遇的年輕爸爸,但大家就這樣奇妙地結了一個善緣,真是很美好的一個早晨.    

沒有留言:

請幫下一個人壓門

紐約住過七個多月,印象最深的,不是擔心被搶,也不是誤搭地鐵,進入布魯克林區,身邊的人瞬間變成黑人的恐怖經驗,而是那裡的人,習慣用手,很有力氣,很友善地幫下一位進門的人,壓一下即將關上的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