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02

台中七年


上路了,美好的回憶陪著我。






確定要搬回台北了,心情其實很複雜,很喜歡遠遠的看著自己成長的地方,人事物不再糾葛,如今要返家了,反而有些忐忑不安。

融入台中生活七年多,改變我甚大,感覺自己的生命終於有了根,跟台灣的土地連結了起來,開始覺得自己像個台灣人。

說走就走,諸多不捨,這裡已經是我台北以外,第二個心靈的家。台中的一切,從此跟我分不開。

只剩兩個月左右停留,我擔心的不是打包、找房子、孩子轉學這些繁瑣的事情,而是還有好多地方我還沒去過,趕緊拿出筆記本一一寫下。

要去的地方有合歡山東峰、心之芳庭、宮原眼科、台中圖書館、中興新村、台中公園、彩虹眷村、大甲巨匠的故鄉的向日葵花田等等;想要去的餐廳有不曾去過的樂沐,要重溫舊夢的餐廳有Pinococo、天堂小店、陸園、法森小館,還有第一次在台中吃到的精緻日本菜餐廳吉祥屋;還有一直想去的老虎城威秀影城的Gold Class頂級影廳,跟還沒有機會去品嘗的三時茶房的杏仁茶。

 前幾天,小熊跟我討論起,打包的事情,我們很輕鬆地聊著,他突然冒出了一句 " 住家旁正盛開的阿勃勒黃金雨可以打包嗎? "一聽到這句話,一股酸楚的感覺立刻湧了上來,除了愛與記憶,有些東西我真的帶不走,尤其是台中生活裏的輕盈愉悅,簡單取得的幸福感,隨時前往台灣最知名風景區的便利性。

無論如何,台中七年,真是我生命中最快樂的七年,即使中間發生了很多不足為外人道也的苦,但那些不愉快都過去了,我只記得那些美好的時光。

深深祝禱,這幾年在台中所獲得的寧靜與喜樂,跟滿滿的友誼與生命的能量,可以成為我重新面對擁擠冷漠都會,一股支撐的力量。

我已經知道,生活的滋味,我可以選擇不跟別人一樣,走我想走的路。

沒有留言:

請幫下一個人壓門

紐約住過七個多月,印象最深的,不是擔心被搶,也不是誤搭地鐵,進入布魯克林區,身邊的人瞬間變成黑人的恐怖經驗,而是那裡的人,習慣用手,很有力氣,很友善地幫下一位進門的人,壓一下即將關上的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