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03

《靜能量》,情緒是覺醒的入門


一本有能量、帶著讀者踏上平靜淨土、適合在車上反覆閱讀的心靈好書。(心靈工坊)








「什麼時候你才要真正開始生活呢?」

書裡的這句棒喝,將法國首屈一指精神科醫師、心理治療師本書作者克里斯多夫‧安德烈,在這本新書《靜能量》裡想要說的重點,完全勾勒了出來。

可是人生困難重重,好多事情發生,情緒不斷糾纏,如何生活呢?

接著他又說了,克服人生中避免不了的焦慮,只有一個方法。

「就是接受世界不是我們可以掌控的。」

第二個棒喝。

這幾年,我透過書寫好幾個跟情緒處理有關的部落格,非常清楚寫作如何在情緒風暴來臨時像個救生圈一樣援救了我,在書寫過程中,我看見了自己的痛,在化成了文字以後,如何神奇地療癒了我。也許歷經多世的細胞記憶傷痛,就這樣慢慢地結痂、復原,當同樣情境再度現前的時候,那些疼痛明顯地不再那麼地苦惱我。文字,超渡了我,我的陳年傷痛化成了一縷縷的雲煙,回頭對著我微微地笑。

果然,在書裡,安德烈也肯定了寫作確實能夠安撫情緒,幫助憂鬱的人走出困頓。

「情緒是覺醒的入門。」

第三個棒喝。

看完這本書,有種很奇妙的感覺,似乎我走了這麼長的一段辛苦路,就是注定要遇見她的。

我自己就是情緒的受害者跟受益者,這長長的一段苦悶日子,彷彿就是要指點我,原來書裡早有一條、我已印證、走完一遍、獲益無窮的那條路。

很難相信自己看完了,而且好喜愛,或許以前我會覺得相當沉悶的一本小書。

情緒,真是通往快樂的一條有趣的路。

沒有留言:

請幫下一個人壓門

紐約住過七個多月,印象最深的,不是擔心被搶,也不是誤搭地鐵,進入布魯克林區,身邊的人瞬間變成黑人的恐怖經驗,而是那裡的人,習慣用手,很有力氣,很友善地幫下一位進門的人,壓一下即將關上的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