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09

「我」的關鍵字


人生匆匆,載不動許多愁,努力讓自己留下一些快樂的痕跡。







想起,關於「我」的關鍵字。江湖行走50年,還未蓋棺,或許已可論定。

「不知天高地厚」、「天真爛漫」,我會這麼說。

怎麼變成這樣的人?或者說,我是如何被寵成這個樣子的?

一定要怪兩個男人,一個是已經在天上等我的爸爸,另一個就是枕邊人,此生最愛的男子。

爸爸生前,愛我們幾個孩子的方式之一就是,不讓我們接觸血腥的畫面,如果在街上遇到了車禍場面,他一定是趕緊把我們帶開,連一眼也不讓我們瞧見,人世間裡的醜陋,他也從來不談,在工作裡受委屈了,他也不論斷任何人,讓我以為,世界一片美麗,以為工作極認真卻活得很消沉的他,只是跟自己的命運賭氣,不知道,原來他賭的是整個世界的氣。

而我的雙魚座先生,愛我的方式就是讓我長成自己的樣子,即使這個女人有些地方真的怪怪的。

我是連自己的奇怪都後知後覺的人,也常常被自己的天真嚇到,還好自已的運氣一直不差,每每化險為夷。

有兩位已經在天上的人,曾經論斷我的「好命」。一個是意外過世的朋友S,一個是略諳面相術的外公。

此刻的我,終於可以確定他們的先知先覺了。

或許有一天,我的天真爛漫不再,但能夠有這麼長的時間如此任性、做自己,真的只有滿滿的感恩。

50歲了,天天都要快樂。

沒有留言:

請幫下一個人壓門

紐約住過七個多月,印象最深的,不是擔心被搶,也不是誤搭地鐵,進入布魯克林區,身邊的人瞬間變成黑人的恐怖經驗,而是那裡的人,習慣用手,很有力氣,很友善地幫下一位進門的人,壓一下即將關上的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