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23

我參加了自己的葬禮


很少這麼清楚地記住一個夢。覺得有些負面能量,似乎透過這場夢,被清理了。








一早,笑得很誇張地,從參加了自己葬禮的夢裡醒來。

人都死了,連最後一餐,還要交待:「我吃的不多,少少的就好。」夢的開頭,從我的眼睛望出去,是一個種滿大樹、相當漂亮、典型的歐洲山城景象。

我死了,卻張羅著自己的葬禮。身旁沒有看到任何家人,都是朋友。死亡應該是瞬間的事,在我的夢裡,卻變成了一場戲。最後的一餐,是裡面最重要場景。

一個老朋友走過來,看到我的樣子,露出了驚訝的表情,我還小聲地跟她說:「我死了。」

一群朋友圍著圓桌,陪著已經死亡的我,吃最後一餐。跟我想像的有點不同,很快地,「死得徹底」的我就會知道,這一桌裡,誰是真心的朋友。比我以為的還少。

在夢裡,我還狐疑著,如此重要的一刻,為何我完全沒有罣礙,一點也沒有想到任何家人?假如這夢境是我的前世回溯,莫非這一世的我孑然一身?夢境的最後,我還問了一句:「總該讓我知道自己死在哪裡吧?」有個聲音回答了我:「紐倫堡。」

並不清楚這個夢,想跟我說甚麼,但我隱約感覺,屬於自己陰暗的部分,終於死去了。

2015,我要迎接新的自己。

沒有留言:

請幫下一個人壓門

紐約住過七個多月,印象最深的,不是擔心被搶,也不是誤搭地鐵,進入布魯克林區,身邊的人瞬間變成黑人的恐怖經驗,而是那裡的人,習慣用手,很有力氣,很友善地幫下一位進門的人,壓一下即將關上的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