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2-28

寫給每一個尋找愛的人的《美味情書》


活在人群中,卻每個人都是孤島。印度片《美味情書》抓住了現代人無人可訴說的寂寞心情,看完後讓人低迴不已。






愛的追尋,彷彿一條尋道的過程,直到閉眼那天,我們才會知道自己是否真的不曾遺憾。

跨入愛的關係之前,充滿考驗;殊不知在以為自己是世界上最幸運的人真的敲開了婚姻大門之後,更嚴厲的考驗才要開始;突然間死神帶走了最愛,此刻我們才被迫看清楚了,真正最兇猛考驗的那張臉。

愛,從來是過程,不是結果,但我們喜歡自欺欺人,不肯面對人生裡的真實。誰是跟妳坐下來好好吃頓飯的人?誰是跟妳一起讚嘆夕陽之美的人?誰是跟妳一起面對生老病死以及最後那一刻的人?而我們是否真的好好面對了每一天,好好珍惜了陪伴在妳身邊無怨無悔的那個人呢?

我明白理賠員佛南德斯說的,「我真希望自己有一直回頭看她」的心情,這就是我每一天為了避免遺憾所懷抱的心情,能夠跟相愛的人多相處一分一秒,就是我視為最大的幸福。

人生不會重來,我們每一個當下都在創造未來的幸福或是未來的遺憾。

把快樂的主導權抓在自己手上,多跟自己相愛的人好好吃飯,說話,跟出去走走吧。

好棒的談愛跟關係的電影,沒想到我是跟十歲的小熊一起看完,而他竟然看得津津有味,實在讓我太讚嘆。喜歡《美味情書》的結尾,憂傷淡去,男女主角都做出了新的決定,為自己的生命負起責任,往前走。

沒有留言:

請幫下一個人壓門

紐約住過七個多月,印象最深的,不是擔心被搶,也不是誤搭地鐵,進入布魯克林區,身邊的人瞬間變成黑人的恐怖經驗,而是那裡的人,習慣用手,很有力氣,很友善地幫下一位進門的人,壓一下即將關上的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