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16

小豪宅與大工廠

                                                        
 
這幾乎是一個完美的透天別墅居所,我還是決定放棄,繼續尋找下一個.





    那天在網路上發現這個我老早就注意到的,位於中科旁的別墅社區時,我立刻打電話給房仲業者,當天下午我就出現在那裡了.
    看了十分鐘左右,我就下了訂金三千元,這就是我要租的透天別墅沒錯.
    社區的規劃得很棒,四周都是樹林,而且還有田園景觀,不僅有一個露天的游泳池,地坪還有三十坪,四個大房可以利用,而且還是座向最佳的坐北朝南,屋主的裝潢品味也是很不錯的,租金是略高於我的預算一些些,還是阻止不了我想搬到這裡的想法.
    開始覺得有些不妥,則是在驅車離開的時候.
    等待我的計程車司機告訴我,他站在路旁等我的時候,聽到工廠傳來一陣子持續性的噪音,我坐上車,從另一條路離開的時候,我才赫然發現眼前出現一個龐然大物--這就是中科的一家專門製造面板的大廠,距離這個我想要搬進去的小豪宅,不過五百公尺.
    最近土地徵收問題炒得沸沸揚揚,我對於大工廠所造成的污染問題,開始焦慮不已,因為政府根本沒有做好把關的工作,跟空氣跟水有關的住宅大事,我可沒辦法浪漫起來.
    這確定是一間好房子,但沒有人可以保證它未來不會被汙染.
    誰都知道製造面板的工廠會產生劇毒,我可不想跟生命開玩笑,即使是短暫的租屋也一樣.
    很幸運地取回訂金以後,我浮動的心也跟著安靜下來.
    找房子,當然有運氣的問題,但也真是很考驗一個人的智慧,透過這些挑選,我也慢慢地釐清楚,到底想要住在甚麼樣的地方,又是甚麼樣的一棟房子.
    只是台灣到處都是大小工廠,還有地震跟土石流的危險,我想起來都覺得頭皮發麻.
    想要找到一片好山好水定居下來,真是很不容易.   

1 則留言:

iris 提到...

東海中科區域目前大概知道有兩區可能住起來比較不舒服的。逢甲中科校區周邊會相對高度,因為冬天每次跑中科校區的時候,沿著西屯路越往上移動,風愈大,大到令人不舒服。如果以逢甲中科校區來說,那裡的風大到令人站不住,溫度也比校本部冷了三度左右。
另一區是比較屬於藝術街一帶,我姑姑住在藝術街再往上走一些的區域,他是說這邊比以前住市區時濕氣要高些,東西比較容易潮濕發霉。
中科麥當勞周邊及相對位置一代,可能比較好些,倒是沒聽過同事們有說過比較不舒服之處。

請幫下一個人壓門

紐約住過七個多月,印象最深的,不是擔心被搶,也不是誤搭地鐵,進入布魯克林區,身邊的人瞬間變成黑人的恐怖經驗,而是那裡的人,習慣用手,很有力氣,很友善地幫下一位進門的人,壓一下即將關上的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