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28

明山森林會館,光陰的遊戲


走過四十年歷史,溪頭明山森林會館重新打造新面貌,更加有魅力.

二十多棟的小木屋,隱藏在林間,每一間的造型都不一樣,一邊散步一邊欣賞每一棟建築物的設計,就是一個很有趣的旅行.

可愛人偶穿梭於林子裡,充滿童趣.

會館裡的麵包鋪,一棟非常有味道的日式建築.

以鹿谷山區種植的山芹菜做成的沙拉麵包,50元.

坐在小攤前的板凳上,嚐著古早味的麵線,很有感覺,這裡用的是來自於鹿港的麵線,35元.

超清香的辣椒醬,搭配麵線真是對味.

這就是鳳凰樓,我們當晚住的地方,這裡最早只是一棟通鋪平房旅店,改建後多年後,現在也已經是一棟看得見滄桑,但風韻猶存的老飯店了.我會拍下這張照片,是因為旁邊懸掛的這張海報上的文字--夢想是一棵樹,種它,護它,抱它.

我們住的房間,大窗之外就是約五層樓高的杉樹林.

 入夜後的明山森林會館,別有一種動人的風情.




    就像活在台灣,但我其實不太了解台灣.
    去過溪頭無數次,但這一次我才發現,竟然一直錯過一個故事如此精采的旅店.
    有點不可思議,這麼多年來,怎麼可能總是跟它擦身而過,我跟它像是存在於兩個時空,不曾交集.
    但,人生就是如此,何時會碰頭,誰也不知道.
    最棒的是,我在它最美麗的時刻,遇見了它.
    幾天前的一個禮拜二,我們臨時決定出發去溪頭過一夜,說走就走,這種感覺真好.
    前一陣子,我就一直嘀咕著,台灣每一個最美的角落,都應該有一個我心愛的旅店,我在墾丁,清境跟日月潭各有一個心愛的停留點,現在連溪頭也有了.
    從四十年前提供登山客簡單住宿開始,不斷蛻變的明山森林會館,至今有了一個最迷人的面貌,在裡面遊逛,就像走進一個時光隧道裡似的,可以回味,也可以沉澱,很有歲月的滋味.
    一間隱身於溪頭森林裡的旅館,訴說的是百年的故事.   
    我行走於林間,跟好多的自己相遇,年少的,青春的,跟微微衰老的,現在的自己.


   

info
明山森林會館
南投縣鹿谷鄉內湖村興產路2-3號
049-2612376

沒有留言:

請幫下一個人壓門

紐約住過七個多月,印象最深的,不是擔心被搶,也不是誤搭地鐵,進入布魯克林區,身邊的人瞬間變成黑人的恐怖經驗,而是那裡的人,習慣用手,很有力氣,很友善地幫下一位進門的人,壓一下即將關上的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