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29

愛上鳳梨炒飯


鳳梨炒飯是我們家的最愛之一,腰果先炒過,讓香氣出來,再加入切碎的蔬菜與咖哩粉,以及剛煮好的米飯,最後再拌入肉鬆,上菜的速度超快.







    開始注重飲食養生之道以後,我們家就逐步朝素食目標前進.
    以前還會興致勃勃用壓力鍋煮紅燒牛肉,再做成牛肉麵,後來因為吃素的緣故,家裡的菜單幾乎全改了,目前約吃九成素.
    不買生肉以後,我也樂得輕鬆,冰箱裡無肉,感覺很好,也不用去記買了多久,何時該趕快吃完.做菜,越來越簡單,幾菜一湯的日子結束了.
    然後,經常出現的就是那幾樣食物,其中,鳳梨炒飯,就成了我們家餐桌上的常見的一道主食.
    搭配的材料幾乎冰箱裡隨時都有,確定要補的只是新鮮的鳳梨,而這一陣子,鳳梨也經常採買,三天兩頭就出現在廚房裡,所以料理起來更加輕鬆愉快了.
    家裡的米,也習慣白米加十穀米,所以光一道加有各種蔬菜丁的鳳梨炒飯,營養就很夠了.
    今晚便是吃鳳梨炒飯,只要這道菜出場,我就自動變成家裡的二廚,有做菜天份的老公,就成了主廚,我還滿喜歡這種合作模式的,少了下場炒最重要的階段,心裡頭的壓力少了不少.事前準備跟事後整理,一點也難不倒我,耐煩而已.
    只要是這道主食出場,一定是一掃而光的,因此,說鳳梨炒飯是我們一家人的最愛,似乎也相去不遠了. 
   跟坊間餐館較油膩的鳳梨炒飯相比,我真的覺得我們家的更好吃呢!

沒有留言:

請幫下一個人壓門

紐約住過七個多月,印象最深的,不是擔心被搶,也不是誤搭地鐵,進入布魯克林區,身邊的人瞬間變成黑人的恐怖經驗,而是那裡的人,習慣用手,很有力氣,很友善地幫下一位進門的人,壓一下即將關上的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