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11

那些年那些人那些事


時間一路往前走,我們各自拎著故事行李,相逢又離別。








第一份工作在唱片公司待了三年,莫名其妙寫了兩首歌的歌詞。

昨天,其中一位作曲者在臉書裡找到我,我才赫然想起了,那些年,那些人,那些事。
 
當年共事的一些朋友,好幾位都已經不在人間了,有的是台前的大明星,也有幕後的大老闆跟工作人員。當然也有好些人有很好的發展,名利皆有斬獲。但內心是否快樂,就不明白了。

人生就是如此。

浮或沉,生或死,性格跟際遇,交織成各自的故事。

 這位作曲者,如今也成了一家小型唱片公司的老闆,她熱情地鼓勵我,重拾寫歌詞行列。

多年來,我幾乎不聽流行歌曲,要回頭,其實很難,網路裡找到當年寫的歌詞,還真有些羞赧。

二十多歲左右熱愛的那些事,我幾乎都不碰了。

唯一還持續愛的,只剩下寫點東西,但不為任何人寫,只寫自己真的有感覺的事情,我貪戀地享受著從未有過的書寫的全然自由。

那些年,那些人,那些事,偶爾想起來,還真像一場夢啊 !    

沒有留言:

請幫下一個人壓門

紐約住過七個多月,印象最深的,不是擔心被搶,也不是誤搭地鐵,進入布魯克林區,身邊的人瞬間變成黑人的恐怖經驗,而是那裡的人,習慣用手,很有力氣,很友善地幫下一位進門的人,壓一下即將關上的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