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03

我要跟這個世界幾分熟


終其一生,我們難逃人際網路的糾纏,怎樣面對,真是一個大課題。








幾分熟,這是在好餐館吃牛排時,服務人員一定會詢問的問題。

進入熟年,不斷被現實生活考驗,漸漸地拋下許多沒必要的,心的包袱以後,我也常常問自己這個問題。
我,想要跟這個繁華世界幾分熟?

跟家人、朋友、前妻或前夫、很少聯絡的朋友、舊情人們、鄰居們、店家朋友、陌生人,還有臉書朋友們,要保持幾分熟?

經歷了好幾次苦痛的經驗之後,我開始學習到一件事,先學會放鬆,保持自在最重要,無須預設立場,一切隨著緣分跟感覺走就好。

會越走越近,或是越走越遠,都是有原因的,執著、罣礙,真的好傻。

該熟就熟,該不熟就不熟,生的會變熟,熟的會變生,時時刻刻都有難料的新變化,不必自我設限,誰會知道下一刻怎麼做?

且看且走,當下最美好。七分熟、三分熟都好,彼此舒服,怎樣都好。

何需多問,幾分熟好?  

沒有留言:

請幫下一個人壓門

紐約住過七個多月,印象最深的,不是擔心被搶,也不是誤搭地鐵,進入布魯克林區,身邊的人瞬間變成黑人的恐怖經驗,而是那裡的人,習慣用手,很有力氣,很友善地幫下一位進門的人,壓一下即將關上的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