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22

千萬分之一機會走向你


戀人要相遇,中間要有多少的機緣促成?








每年到了這個時刻,我就會想起一位老朋友,不知道現在的他,過得好不好?我跟先生的相識與相戀,正是他牽的線。
婚後,我還問過他,怎麼會想到,把兩個完全不同類型的人拉在一起?卻始終沒有獲得一個滿意的答案,我至今仍然相信,這中間有我無法理解的魔法。

他,就是肩負了那個神秘的任務,負責將我交給了他的那個人。

這位好友,同時是我跟先生的好朋友,在認識他幾年後,有一天夜裡,在一間我們常去的PUB,他突然沒頭沒腦地提到了他那位在海外求學的神奇朋友,懂得過日子又愛念書的人,這種人不多的,引起了我的好奇,我完全沒想到,他的一個念頭,搭起了台灣與德國的兩條線,五年的時光,兩地交往後,最後真的讓我漂泊的愛情上岸了。

交往期間,身邊朋友與家人,包括我自己,都不看好這樣的兩地愛情的,中間我自己還調整過心態,告訴自己,過程比結果重要,沒料到真的撐到了最後,同為39歲的我們,走進了禮堂。

參加過我婚禮的人,大概都還記得,我那完全無法掩飾的快樂。尋覓了那麼久,終於遇到了一個完全懂我,也願意寵我的男人,那種機率真的很低啊!

 從此,我更加相信了一件事,當神秘任務完成以後,有些朋友就是會消失不見的,因為當他完成了上天交付給他的工作以後,這個角色就可以退場隱去了。

親愛的Y,你好嗎?請你記得,自己曾經擁有這樣神奇的力量,好嗎?

我的生命之旅,將永遠感恩,一位奇妙的朋友,適時地帶著我,走向了千萬分之一機會的幸福。

沒有留言:

請幫下一個人壓門

紐約住過七個多月,印象最深的,不是擔心被搶,也不是誤搭地鐵,進入布魯克林區,身邊的人瞬間變成黑人的恐怖經驗,而是那裡的人,習慣用手,很有力氣,很友善地幫下一位進門的人,壓一下即將關上的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