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26

台北愛情故事


   我們是在愛情裏撿拾了自己,還是失去了自己?








 一天淋兩次雨,十小時內,撞擊兩次,許久不曾詢問的愛情的問題。
昨天,夠特別的一日。同時撞見心碎與幸福的一天。

早晨,我一個人搭了早班的高鐵,到台北見了一個老朋友,經過好長一段時間的煎熬,她確定要放下25年的婚姻。我急著見她,想聽她說話。

 這是我唯一能做的,在她生命的重要時刻,我總在身旁。

  「我要拾回失去很久的自己。」

這是她寫給我的短信裏的一句話,我無法不贊同,沒有了自己,豪宅、婚姻、亮麗的事業,都是假的。

喝完了咖啡,雨仍然飄著,我提議陪她走路回家。早已失去的愛情,困難經營的婚姻,甚至是棘手的財產跟孩子的處理問題,這時候都拋到了腦後。

走路,比坐在咖啡館裡好,傷心的故事就讓它留在咖啡館裏吧,這一刻,我們踽踽同行,望著同一個方向前進,才是最真實,且美好。

改變,讓自己重新愛上自己,終是一樁美事。

看見朋友勇敢接受命運無情的禮物,我有一種難以形容的感動。

愛,是勇氣,放下,需要更大的勇氣,我很欣慰自己的摯友,內在如此美麗,猶如她清麗的臉龐。

入夜後,去新莊參加了姐姐女兒的婚宴,我看著喊我阿姨的Wendy,臉上漾著我不曾見過的光彩,我也不小心瞥見了,那位笑容迷人、婚禮中的男主角,在看完自己的成長影片後,忍不住流下淚水,拭去淚水的畫面。

愛,到底是甚麼?讓人甘願一次次奉獻自己的青春,賭上一回又一回?我環顧婚禮中熟悉或陌生的臉孔,好多疑惑跑了出來。有的人還在尋找,有的人早已死了心,很少很少的人,真的尋獲了自己的靈魂伴侶。但即使找到了又如何,如何深刻的愛,終有別離的一日。

沒有人是真的贏家,大家只是借宇宙的一角,穿上自己的肉身戲服,演上一遭。

演好,喊壞,總是坐冷板凳、上不了舞台,都沒關係。把戲當真了,導演臨時喊卡,心情調適不過來,麻煩才來了。

婚宴結束了,我淋著雨,離開了歡樂的會場,感觸良多。

幸福來了,幸福走了,怎樣讓自己一顆平常心面對,真是不容易。 一個雨天,台北兩個角落,兩個讓人低迴的愛情故事。

2 則留言:

Wendy Kao 提到...

謝謝阿姨來參加我的婚禮!原來Kay流淚也被你看到唷~呵呵~他很難得有這種感性的一面,偷偷被你看到他在拭淚!sorry~ha.....

Nelly Cheng 提到...

Kay是性情中人啊。

請幫下一個人壓門

紐約住過七個多月,印象最深的,不是擔心被搶,也不是誤搭地鐵,進入布魯克林區,身邊的人瞬間變成黑人的恐怖經驗,而是那裡的人,習慣用手,很有力氣,很友善地幫下一位進門的人,壓一下即將關上的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