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01

小女孩,往前走


生命中留下的傷痕,如果不處理,終將緊緊跟隨我們。







我以為,自己已經完全放下了,昨晚一場噩夢,讓我跟自己內在受傷的小女孩又見面了。
痛苦,還沒真的結束,夢裏的淚水跟嘶嚎,讓我看清楚了,那個傷還在,只是被埋得很深而已。

爸爸在我的夢裏又活過來,那個女人跟媽媽也在裏面,夢裏的媽媽好堅強,一滴淚水也沒掉,我卻是瘋狂般的哭泣。

小學三年級,父親外遇,家裏天天上演連續劇。

印象中最深刻的一個畫面是,我在萬華的家,看見了那個聲音沙啞的陌生女子出現,接著是爸爸問我,你要跟媽媽,還是爸爸?我記得自己沒有回答,只是猛掉淚。那麼小的孩子,怎麼知道發生了甚麼事,止不住的淚水,就是我的答案。

父母的爭吵持續,接著是我轉學,爸爸跟那個女人搬出去住,媽媽根本無暇處理我的情緒跟適應不良的問題,她只對我傾吐她的苦,她一定不懂,不斷訴說那個惡女人跟爸爸的不是,其實是在我的傷痕裏加鹽巴,而我也是在經過了好久好久,自己一直在愛情追尋裏惡性循環以後,才理解了自己背負了多少的不快樂。

如果沒有真的撫慰了傷口,釋放了那個痛苦,不管經歷了多久,傷痛其實永遠不會療癒。

這些年來,我同理了父親、母親,甚至是那個女人,但我竟然忘了同理了當年的那個小女孩,我覺得,這個噩夢,應該是要來幫助我,撫平昔日的傷痛。

那些不愉快的時光,真的過去了,那些疼痛是假的,再也傷害不了我。

小女孩,你可以繼續昂頭往前走了,烏雲終於散了。

沒有留言:

請幫下一個人壓門

紐約住過七個多月,印象最深的,不是擔心被搶,也不是誤搭地鐵,進入布魯克林區,身邊的人瞬間變成黑人的恐怖經驗,而是那裡的人,習慣用手,很有力氣,很友善地幫下一位進門的人,壓一下即將關上的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