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17

月經亂亂來

   
 身體出狀況,又不知甚麼原因時,最是讓人恐慌的.


  

    我的"好朋友"一向對我不錯,這個月不知怎麼回事,突然大耍脾氣,一個月間給我造訪三次.讓我有點不知所措.

    首先,我先跑到家附近的一家大醫院--林新醫院,先從網路裡打聽哪位醫生較好,因為是初次看診,不能網路掛號,所以就帶著兒子走過去現場掛號.
    候診時還遇到社區大樓的一位鄰居媽媽,她是嫁來台灣的大陸新娘,湊巧跟我看同一個醫生,言談間發現,這裡的醫生她比我還熟,沒辦法,看醫生找好醫生這種事,我從來不太在行.
    醫生請我上檢查台照腹部超音波,除了告知我原本我就知情的子宮肌瘤並建議我找時間開刀取出外,並沒有做更多的檢查,也沒有開任何藥物,而且自信滿滿告訴我,沒甚麼問題,隨即打發我走人.
    因為我之前剛在台北的臺大醫院做完全身檢查,子宮頸抹片跟腹部超音波與陰道超音波都算正常,因此回家後,我是暫時放了心,但跟兩位好朋友提到我上林新醫院看病的事,她們的看法卻相當一致:不牢靠,再上其他醫院檢查去!
    於是我又跑到台中榮總婦產科看了一位醫生,這回醫生則在為我做完陰道內診後,很放心的告訴我:"一切正常,"這種意外來經,就像重新開機一樣,沒事的".然後我又比之前更放心了一點,安心的回家了.
    結果不正常的月經拖了八天之後,終於止血,可是隔了一周,又.....來了.
    這一回,因為持續出血,身體更虛了,血壓低得不得了,很有隨時要昏倒的感覺,我又跑到榮總換了另一位醫師看診,當天上午看診的人非常多,實在等得很不耐煩,但也沒辦法逃避,只好耐著性子等.
    護士簡單問了出血的情形後,醫生先開了單,要我去做陰道超音波,錯過午餐,前後等了快三小時後,下午兩點半左右終於等到我進診間看病, 這位很年輕的醫師先告訴我,我一共有三顆子宮肌瘤,並拿出紙筆寫下三顆肌瘤的大小,接著他說,他認為我的亂經問題應該是左側卵巢一顆四公分多大小的水瘤所引起的,這種情形如果不用藥,血是不會停的,接著他請我換上檢查服上檢查台作內診以確認他的判斷,檢查完畢沒有其他的疑慮,他拿出紙筆一邊寫下給我的筆記,除了之前的肌瘤大小外,又加上了水瘤的大小跟三周後回診的提醒,與吃藥的細節交待,一邊說著:"這種情形,用藥的情形很特別, 我給你開的是三號口服避孕藥,前三天早晚各一顆,然後經血應該會在兩三天內停止,再連續十二天每天晚餐後吃一顆, 下次月經應該會在十二月初報到,你再回來回診,檢查一下水瘤是否已經消掉."
     拿著醫生的筆記手稿,感覺很特別,雖然字跡看起來很稚嫩,好像中學生的課堂筆記,心裡卻有一種暖暖的感覺,一個很可愛很用心的小醫生.
     我昨晚吃了第一顆藥,今天早上起床後,血終於停止了,看來這位看起來沒甚麼經驗的醫生似乎幫我找到問題了.

沒有留言:

請幫下一個人壓門

紐約住過七個多月,印象最深的,不是擔心被搶,也不是誤搭地鐵,進入布魯克林區,身邊的人瞬間變成黑人的恐怖經驗,而是那裡的人,習慣用手,很有力氣,很友善地幫下一位進門的人,壓一下即將關上的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