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25

我來了,綠葉方舟


綠葉方舟,一處森林裡的祕境,眼耳鼻口身與心的饗宴.不可言喻的清涼妙地.

飽餐一頓後,最適合散個小步.一個人踽踽獨步感覺更好.

不沾染商業氣息,也不見雕琢與刻意,綠葉方舟的美,就是一種跟大自然合一的美.

在屋子裡往外望去,美麗逼人,這真是在台灣嗎?我幾乎難以置信.

用餐雖好,下午茶也不錯,重要的是,透過飲食感受到主人的那份誠心誠意.

室內室外皆宜,只要天候對了,人對了,心情對了,哪裡都好.

這裡的恬靜感,教我想起了那一年在托斯卡尼的時光.一晃眼,十年過去了.

匆匆一瞥,帶走的卻是滿滿行囊的感動.我確信:這是一個有心人打造的森林天堂.




     終於來到了山那邊.綠葉方舟,這是位於苗栗三義的一座綠光森林,去過的人很多,談論她的人更多.始終記得自己跟她的約定,趁著先生今天僅有的一點點喘息時間,力邀他到那裏走一走,很開心他立刻爽快答應,二十分鐘後,我們一家人已經上路.
    台中到三義其實很近,我們去過三義很多次,卻一直跟她擦身而過.或許這就是所謂的緣分吧.跟著旅遊書<台灣慢食旅行>(MOOK墨刻出版)的指引,我們輕鬆的抵達目的地.果然名不虛傳的一個好所在.十公頃的大片土地,僅蓋了一棟九十坪的房子,其餘都是樹跟風的遊戲場.這裡的主人何等的浪漫跟雅興,願意盡情的種樹,盡情的留白,盡情的等待,走進這片綠海之中,我原本堅硬的心,一點一點地柔軟了下來.
    城市裡的煩惱,真的不宜帶出來汙染這片美地.
    設計巧思,無所不在,轉個彎,換個角度,又會不小心跟美景撞個滿懷.給你一個好忠告:相機千萬不要隨便離身.
    餐點送來入口後有些小驚喜,不論是湯品或麵包或是主餐與甜點,很難挑剔太多,有些不可置信,彷彿在廚房工作的人真是自己熟識的朋友,否則怎麼會如此用心?
    雖然僅在這裡停駐兩個小時,匆匆離去, 但我會記得這一天的愉悅,還有我不忍離去輕鬆緩慢的腳步.
   下回見了,一個初識卻彷彿認識了一生一世的好朋友.



info
山那邊.綠葉方舟
苗栗縣三義鄉勝興村12鄰綠舟路一號
037-875868
假日AM9:00即可入園
夏令(非假日)AM10:00-PM8:00
冬令(非假日)AM10:00-PM7:00
(建議非假日前往較能享受靜謐的美感)

沒有留言:

請幫下一個人壓門

紐約住過七個多月,印象最深的,不是擔心被搶,也不是誤搭地鐵,進入布魯克林區,身邊的人瞬間變成黑人的恐怖經驗,而是那裡的人,習慣用手,很有力氣,很友善地幫下一位進門的人,壓一下即將關上的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