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23

MAYU CAF'E ,慾望放肆之必要


MAYU BISTRO & CAF'E 擺在門口的迎賓植物,洗滌旅人匆忙的塵埃.

MAYU的蛋糕,在玻璃櫃裡閃耀著,彷彿輕聲告訴你:狂放的必要!






    再一次走進MAYU,為了甜點,為了美食,為了貪戀這裡舒服不擁擠的空間.
    台北當代美術館的側巷裡,隱藏了一間低調而華麗的小咖啡館--MAYU,這裡的法式甜點可是台北赫赫有名的美食,許多旅人費盡千辛萬苦努力找到此處,就是為了她.
    這是第二次來了,兩次都是跟姊姊一起來.MAYU的這個地點,前身為一家叫做石庭的日本料理,其實為同一個老闆,因為兒子游國榮跟日本媳婦小林舞自法國藍帶廚藝學校學成歸國,乾脆將此地點留給他們兩位高手來發揮.
    游國榮負責輕食和主餐,小林舞負責甜點,偌大的甜點櫃裡可挑選的蛋糕種類非常多,有蒙布朗,蘋果焦糖慕斯,洋梨塔,焦糖布丁等等,最有意思的是還有六個一組的小蛋糕組合,提供外帶,一次滿足.
    我不算超級甜點迷,通常嚐個幾口就心滿意足了,但這回我可把點餐附的焦糖布丁給完全吞到肚子裡,一口也不留.
    姊姊點的烤雞,味道挺好,我尤其喜歡他們搭配的燉飯,應該是用雞湯烹調出來的;我自己點的法式薄餅,倒不是我熱愛的口味.
  平價的料理,完全的滿足.因為入口的是那股對食物的熱情與專注.原來藍帶主廚提供的料理,未必遙不可及.
    來這裡用餐,得特別注意一件事:那就是這裡不提供晚餐.享受美食只有中餐跟下午茶.




info
MAYU BISTRO &  CAF'E
台北市長安西路47之2號
02-2550-3636 2550-9109
AM11:30-PM6:00
周一公休

沒有留言:

請幫下一個人壓門

紐約住過七個多月,印象最深的,不是擔心被搶,也不是誤搭地鐵,進入布魯克林區,身邊的人瞬間變成黑人的恐怖經驗,而是那裡的人,習慣用手,很有力氣,很友善地幫下一位進門的人,壓一下即將關上的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