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01

去他的耳語


我們唯一能掌控的是自己, 不是別人.







   我從小就很愛下決定,但很晚才懂得,下決定的意義是甚麼。
 
   曾經,父親希望我當個護士,而我就是一心一意要念我自己想念的,決心念大眾傳播,就是想當個新聞人,父親的期待,我完全不予理會,,我很清楚,,護士那個行業,根本不適合我。

    下決定一點也不難,例如我每次談戀愛,動作尤其快,可是下完決定以後,迎面而來的種種挑戰,我卻未必有勇氣與耐性逐一面對。

    在媒體工作多年也是一樣,我的表現,真的是半吊子,乏善可陳。 總歸一句,怕面對壓力,努力又不夠。

    我這生下過很多決定,但真的都草草結束,沒甚麼可說的,狼狽得很。

    結婚前談的最後這場戀愛,卻改變了我。

    決定愛了,遇到問題,就要勇敢面對它。

    直到現在,結婚九年,我的練習越來越好,越來越能夠為我自己下的決定,負起應有的責任。

    最近有朋友跟我聊到,她們遭遇到的一些人生瓶頸,我非常了解她們即將碰到的困境。

    她們的新決定,都呼之欲出,但大家心裡最恐懼的,未必是下決定這件事,而是做完了決定,,身邊一些親人或朋友間,不以為然的耳語。

    我承認,這類的耳語,真的讓我們原本就辛苦的人生路, 又增高了更多的痛苦指數。 但事情也未必一定如此,關鍵就在於,我們下決定的人的身上。

    而且這些阻力,正好讓我們檢視,,們是否做了我們真的想要的決定,還是一時興起。

    我們無法阻止,誰誰誰又怎麼說,但我們可以決定,自己不要被誰誰誰影響。人生,是我們的,不是誰誰誰的,沒有人可以替我們的人生打分數。

    於是,我鼓勵我的朋友們,如果真的想清楚要怎麼做,也願意為那個決定,背負一切的後果,那就去做吧!

    去過你想過的人生,耳朵該關上就關上吧!

    我就是這樣走過來的,現在的我,比以前的我,快樂多了。

    我還是愛下決定,也學會勇敢堅持自己的想法,並坦然接受做完決定後的一切變化,至於那些無聊的流言,就隨他吧!

沒有留言:

請幫下一個人壓門

紐約住過七個多月,印象最深的,不是擔心被搶,也不是誤搭地鐵,進入布魯克林區,身邊的人瞬間變成黑人的恐怖經驗,而是那裡的人,習慣用手,很有力氣,很友善地幫下一位進門的人,壓一下即將關上的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