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02

好好的活著


繪本作家李瑾倫送給小大繪本館的手稿.

小大繪本館就位於美術園道旁.





    時間過得糊塗了,快抵達小大繪本館的時候,我突然失憶了,不確定今天是否要值班,日子到底是過了一周還是兩周,我失去了時間的座標.
    進了小大繪本館,看見了在小大認識固定跟我搭檔一起擔任志工的好朋友D,我就安下心了.
    在小大繪本館擔任志工八個多月了,最大的收穫就是結識D,我們的年紀雖然相差不少,但因為都是天蠍座,也很愛玩,彼此孩子的年紀也差不多,又同為台中新住民,所以可以談論的話題很多.
    因此,每兩周在小大繪本館值班的三個小時,都讓我覺得很愉快.
    頭腦昏昏的我,今天瞄見了掛在小大繪本館牆面上繪本作家李瑾倫留下的手稿,很有當頭棒喝的感覺.
    一定要隨時提醒自己:好好的,快樂的,清醒的,活著.
    生活裡總有處理不完的事,一個一個接招就是了.  

沒有留言:

請幫下一個人壓門

紐約住過七個多月,印象最深的,不是擔心被搶,也不是誤搭地鐵,進入布魯克林區,身邊的人瞬間變成黑人的恐怖經驗,而是那裡的人,習慣用手,很有力氣,很友善地幫下一位進門的人,壓一下即將關上的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