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09

大爺的那碗義大利海鮮湯


 超貴但還算大碗,料極豐富的義大利海鮮湯,售價345元.




     沒去大爺喝過那碗超濃郁有夠傳奇的義大利海鮮湯,可別說你跟天母熟.
    上周六,父親節前一晚,台北滂沱大雨,我們一家人依約前往天母,參加家族聚餐.
    我努力回想當時來大爺喝義大利海鮮湯的記憶,味道其實已經模糊,但濃郁料多則印象深刻,但跟甚麼人一起來的,我幾乎遺忘,掐指一算,上一次踏進這個酒窖般的地下室餐廳,起碼是接近二十年前的往事了.
    開了二十三年的大爺,還是一副大爺樣,幾乎沒變,不過用餐付錢的人不是大爺,老闆跟服務生才是.
    我們遲到了一小時,才七點四十分,他們便將另外一桌擺設好的餐具收走,根本不在乎一旁坐了一長桌的我們的家人異樣的眼光..
    我環視一下四周,用餐的人並沒有爆滿,真不知道他們為何如此急躁.但我因此確定,應該還是當年的老闆繼續經營沒錯,作風沒變.來這裡用餐,是會緊張兮兮的,因為他們顯然不歡迎用餐的人動作慢吞吞. 
    我剛剛進報社工作前幾年,一群單身女子美編加上文編四人組,經常一起到天母逛街吃喝取樂,從天母東路逛到天母西路,有時還逛到天母北路,中山北路七段也是我們尋寶的所在,最早的青春跟金錢,就是從這裡開始揮霍的.
    天母,是我的青春的街.
    很久很久不曾跑到天母逛街了,來這裡只會定點用餐,吃完飯就走人,我根本沒有察覺,天母早就走樣了.
    周六晚上再度喝到了這碗記憶裡的經典的海鮮湯, 我的心,突然又變年輕了,用完餐後,於是決定跟先生散步一下再回家.
    在天母西路上,走沒一小段,我已經不想再往下走了,兩旁充斥著毫無特色的店家,連Window Shopping都無趣,於是決定打道回府.
    上了計程車,連駕駛都很吃驚,我怎麼會期待天母好逛呢?
    "現在連周末在天母開車都不會塞車了,這裡有特色的店都移走了,客人都跑到大百貨公司去了!"這位駕駛如此告訴我.
    除了天母的百貨公司吸走了逛街人潮,大直的百貨公司也把愛逛街的人都吸納過去了.
    大吃小,平凡的取代特色的,結果就變成了:天母不再迷人.
    目睹著這條青春之街老去, 我真是有些感傷的.
    只能慶幸還好有些食物是沒有改變的.
    一碗像是歡慶派對般的海鮮湯下肚,我滿足的不得了,連裡面的九層塔也被我咀嚼精光,味道還是很不錯的,即使是海鮮未必是最新鮮的,價格又如此昂貴,搭配的麵包也很難吃,我卻不太抱怨.
    畢竟,這是我的青春之湯. 




info
大爺義大利餐廳
台北市天母西路56號
AM11:30-PM2:00
PM5:30-PM9:30
02-2872-6734
周二公休

2 則留言:

iris 提到...

師母你的功力好好喔~~好泰然形容過去時光唷,這也是天蠍座的潛力嗎,那我要好好修練一下。現在的我就像是想急著緊緊抓住青春尾巴,不甘心它因為現實繁瑣事一點一滴從手上流逝。抓不緊握不住的感覺常常使自己莫名的低落,但另一方面又得理性地打理內外面對人事物,衝突的兩種情緒常讓自己有種亂了腳步的感覺。

Nelly Cheng 提到...

那種被孩子綁住手腳的感覺,我懂
隨時要提醒自己,當母親,是一個偉大的祝福,便會知道如何讓自己從抓狂邊緣回到理智的.

別心急,這只是一小段痛苦之路,四歲,五歲,六歲......風景會越來越美好的.

被妳發現我怕老的心了
這段變老的過程還真的有些驚心動魄,
要優雅的變老 真是個境界啊!

請幫下一個人壓門

紐約住過七個多月,印象最深的,不是擔心被搶,也不是誤搭地鐵,進入布魯克林區,身邊的人瞬間變成黑人的恐怖經驗,而是那裡的人,習慣用手,很有力氣,很友善地幫下一位進門的人,壓一下即將關上的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