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26

私房泰Thai Work,品空間也品美味


從地下停車場循著階梯而上,綠意逐漸開展在眼前.

讓小塊濕地現身市區裡的美食餐廳裡,私房泰應該是創舉.

幾間包廂,風格完全不同,都是獨一無二的.

茅屋區適合夜間小酌.

肉末香葉海蝦飯,250元.

酸子汁牛肉飯,230元.

用銅鍋盛裝的香根肉末苦瓜湯,280元.

餐廳裡的大窗景,樹海的外面就是車水馬龍的公益路.




    私房泰開幕兩年多了,我來過四次,每次都是超滿足的離開,今天也是.
    台灣的泰國餐廳水準很不錯,這裡不算是我吃過最好吃的泰國菜餐廳,卻是我所去過的泰國餐廳裡,空間最讓人驚艷的一家.
    建築師程紹正韜以弱化建築跟強化環境為理念,讓人在水影映照綠意盎然的私房泰用餐,會有一種彷彿不在嘈雜庸俗都市的錯覺.
    我們經常出沒公益路,前一陣子發現私房泰也出了商業套餐,便想要找時間來試一下,畢竟這樣的價位才是我們消費得起的.
    美味果然依舊,即使是簡餐也毫不馬虎.
    比較離譜的是,服務生的水準下降不少,為我們點菜的服務生根本無法解釋菜色的內容,送來了湯卻忘了給湯碗,我們還沒有用餐完畢,之後又不小心連筷子也收走了,真讓我有些傻眼.
    還好,食物算美味,空間又太舒服,所以我還是愉快的用完了餐,連收走的筷子也沒有索取.
    離開的時候,我還咕嚕地喝光他們提供的香茅水,即使沒有甜點收尾,這樣的一杯改變口感的好喝的水,也是很完美的句點.
    不可否認,好吃的泰國菜,還真是人間美味.
    


info
私房泰Thai Work
台中市南屯區公益路二段36號
04-2319-5252

沒有留言:

請幫下一個人壓門

紐約住過七個多月,印象最深的,不是擔心被搶,也不是誤搭地鐵,進入布魯克林區,身邊的人瞬間變成黑人的恐怖經驗,而是那裡的人,習慣用手,很有力氣,很友善地幫下一位進門的人,壓一下即將關上的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