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12

笑到飆淚的《到坎勃貝蘿去提親》


透過一場異國聯姻婚禮,既溫柔也粗暴的點出德國人跟義大利人的缺點,超爆笑,也超感人的一部喜劇電影。(捷傑公司發行)







想要暫時逃避一下讓人難以喘息的現實生活的時候,一部好的喜劇電影,就是最好的避難場所。我已經很久沒上電影院了,買到好影片在家欣賞就很滿足了。

這些年,我已經漸漸戒掉了讓人覺得沉重的電影,只有喜劇,而且是真的有意思的喜劇,才會讓我願意花時間坐在電視機前面或是電影院裡那麼久。

 俗世裡悲慘的事夠多了,不需要看影片來提醒我,我要看的是可以讓人發笑的電影,如果能讓我看到笑裡帶淚,只能說原著作者跟導演的功力真的有夠厲害。

《到坎勃貝蘿去提親》這部電影,讓我感到佩服的,就是將德國人與義大利人眾所皆知的壞毛病犀利地揭露出來。

    這兩個國家我都有豐富的旅行經驗,又嫁給了一個在德國念書十二年的博士,所以看起來尤其過癮。

    義大利人完全官僚、隨心所欲,以及視時間為無物的死德性,我是親身領教過的。幾年前,一回在佛羅倫斯,為了進一家博物館,我跟先生兩天內連續跑了三趟依然不得其門而入,只因為他們想開就開、想關就關,跟一堆面孔都看熟的觀光客一起被困在門外,真是很難忘的一次經驗。

    德國人那種跟人保持莫大距離、帶著成見看人、頗為倨傲的樣子,我也很熟悉,雖然我們認識的幾位德國朋友都不是那個樣子,但不可否認,在街上看見的德國人多數是那個不可愛的德性。

    超好看的一部電影,同時讓人看見超可愛跟極不可愛的人性。   

沒有留言:

請幫下一個人壓門

紐約住過七個多月,印象最深的,不是擔心被搶,也不是誤搭地鐵,進入布魯克林區,身邊的人瞬間變成黑人的恐怖經驗,而是那裡的人,習慣用手,很有力氣,很友善地幫下一位進門的人,壓一下即將關上的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