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05

玄奇的世界


面對不可知,充滿玄奇之事的世界,才知道自己多麼的渺小無知.





    賣了房,住進了新租的家,遇到了一連串不可思議的事,一切底定就緒以後,回頭一看,還真有些暈眩感.
    關於命運或是運勢,有些事情,確實不得不信.
    五年前,我喜孜孜地買下我的新宅,然後花了一百多萬精心設計裝潢後,我那長年禮佛修行甚至有些靈通能力的婆婆,第一次到我家,便脫口而出這個房子不好,要我趕快將新屋賣掉,心情還在雲端的我,被她這莫名其妙突如其來的一句話給驚嚇不已,內心極為排斥,於是直接告訴她,不要再提這件事了.
    之後,我便把這件事拋到腦後,過著我們一家人的快樂生活.
    後來先生生了一場大病之後,又連續遇到幾位高人也給了我相同的建議,同樣是趕快把方位不適合我們的房子賣了,這時我才又想起了婆婆當初極為刺耳的建議,原來有修行的人,是有能力趨吉避凶的,只是她剛好不擅長婉轉地表達,又遇到我這個人很自我,也很鐵齒,所以錯失了一次修正人生方向的機會.
    還好,我跟先生都是極為正面看待人生的人,所有的挫折,都將它當作人生的養份,我們其實是一笑置之,用一種歡喜受的心情去面對所有的事情.
    賣屋期間也有些不順,於是又有好幾個人提醒我該去拜一拜土地公,請土地公爺爺幫個忙了,我於是打聽了一下附近的土地公在哪裡,於是拎了水果去拜拜,拜過以後,果然沒有太久,房子便順利的賣掉了.
    我又一次被玄奇的世界給打敗了.
    剛開始租屋的過程,也極為不順遂, 連續看了十多間路沖的房子,看得我頭皮發麻,似乎運勢確實不好,連看房子都如此折磨,後來先生意外摔了一跤以後,運勢才開始改變,終於開始看到稍稍能接受的房子了.
    我從來不知道,"否極泰來"這句話如此真實,親身走過,才信了前人的智慧.
    搬入新家以後,連續幾晚,我跟先生都沒睡好,只好又請高人朋友為我解惑,我才發現自己沒有注意到主臥室的床上面有樑,當然會睡不好,於是趕快將床稍微移開一些,的確有所改善,但還是無法一夜成眠,總是半夜突然醒來,再問了一次高人朋友,這次他為我卜了一個卦,然後給了我兩個建議,一個是要我為習慣不關門的主臥房加上一片長門廉,另外就是拿淘過米兩次的洗米水,去灑在住家旁正在施工的工地上,如此就能化解睡不好的難題了.
    超神奇的,當晚我們便睡得熟極了,被困擾了一周多的睡眠問題便解決了.
    有夠玄奇的世界,我真的被徹底打敗了.
    現在的我,比較沒那麼鐵齒了,如果有人主動給我建議,我會盡量學習聆聽,不管乍聽時多麼地不順耳,我會練習先放下內心的排斥感,忽略周遭一再出現的訊息,一意孤行,撞得頭破血流的經驗,我可不想再重複一遍了.
    這回,我終於看見了自己的問題所在了.
    讓身體跟心都放輕鬆,慢慢的放掉強大的自我,謙卑下來,不執著自己的看法,這就是我該學習的人生智慧.

1 則留言:

iris 提到...

可以去買一盆芙蓉或艾草,把她當家裡植栽,可以綠化家裡,又可以淨化磁場保平安。胖佑小時莫名大哭或睡不好時,我就會用芙蓉艾草放到澡盆幫他擦身或拔一片葉子放他枕邊,每次這樣後都一較好眠。雖然不太懂道理,只知他是老祖先們流傳下來,最簡易又讓心靈最安心的方法,就延續下來使用了。

請幫下一個人壓門

紐約住過七個多月,印象最深的,不是擔心被搶,也不是誤搭地鐵,進入布魯克林區,身邊的人瞬間變成黑人的恐怖經驗,而是那裡的人,習慣用手,很有力氣,很友善地幫下一位進門的人,壓一下即將關上的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