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11

新葡苑,就是好吃的中菜


原籠蛤蠣蒸絲瓜, 320元.

 素的上海菜飯,200元.
 
超級美味的番茄黃牛腩,460元.

很少吃到獅子頭的肉質處理得如此細緻,超適合老人家品嘗的白菜獅子頭煲,380元.

 味道鮮美的XO醬西蘭花鮮玉帶,480元.

小魚空心菜,280元.

超好吃的紅椒干絲炒豬肉絲,從來就是我最愛的菜色之一,280元.

這道湯品最好前一天先預定,更能入味,火眮津白燉土雞,1600元.

 甜度極低,相當好吃的川貝燉雪梨,180元.

讓我喝不膩的核桃露,90元.





    我錯過了葡苑的時代,還好沒有錯失品嚐新葡苑的機會.
    好吃又精緻的中菜,入口是會感動的,前身為葡苑餐廳的新葡苑,就有這樣的功力.
    有一陣子,我只要回台北,便會跑去專門研究吳神父腳底按摩鄭英吉老師那裡按摩腳底,因而意外地發現了這家新葡苑餐館,結果一試便著了迷,不過因為價格不便宜,我其實只去過兩次,卻一直念念不忘那裡的極品美味.
    趁著這回家族聚餐,上個禮拜六的晚上,我們特別打定主意,去那裡好好地品嚐一下真正厲害的中華料理.
    隨意搭配的結果,除了素的上海菜飯滋味稍稍讓人失望以外,幾乎沒有一道菜不讓人滿意的,很久沒有吃到這麼細緻的中菜了,連甜品的水準都很驚人,真是很讓人滿足的一餐.
    懂得來這裡吃的日本客人也不少,當天我便撞見了好幾桌熟門熟路的外國客人專程跑來這裡用餐.
    只是比較讓人有些疑惑的是,為何許多台北的好餐館,服務的水準都不太好,新葡苑也有相同的問題,我雖然在充滿了熱情的食物上獲得了極高的安慰,卻也對好幾位服務人員冰冷的臉跟聲音,留下了不可思議的印象.


   

info
新葡苑(本店)
台北市中山北路二段24-3號
02-2568-2768

沒有留言:

請幫下一個人壓門

紐約住過七個多月,印象最深的,不是擔心被搶,也不是誤搭地鐵,進入布魯克林區,身邊的人瞬間變成黑人的恐怖經驗,而是那裡的人,習慣用手,很有力氣,很友善地幫下一位進門的人,壓一下即將關上的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