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21

張家麵館,一碗幸福的獅子頭麵


張家麵館開了好多年,名氣不小,熟客居多.

獨特的獅子頭麵,滋味確實獨到,好喝湯頭尤其難擋.一碗100元.肉質綿細的獅子頭,好大一顆,可以兩至三人共享.

蔥油餅口感不錯,可惜稍微鹹了些.

綠豆鍋餅也就是店裡的招牌餅,不會太甜,吃起來超滿足,忍不住一塊接著一塊塞進嘴裡.





    經常在精明路出沒,卻一直沒打算走進這家有名的張家麵館試一試口味,那天正好在附近,小熊肚子餓了,我於是帶著他去嚐個鮮.
    才剛過下午五點沒太久,已經好幾桌客人在裡面,光看店客人埋頭專注吃東西的樣子,我就知道,又找到了一家好的麵館了.
    擺在入口處,可供選擇的小菜非常多,足見餐廳主廚的實力,同時瞧見這麼多的小菜大軍擺在一起,胃口已經漸漸打開.
    看見一位時髦的年輕小姐點了一碗看起來好可口的獅子頭麵正愉快的享用,我也忍不住跟著叫了一碗,嚐了幾口以後,心情立刻美好了起來,真是超有意思的一碗麵,把大家熟悉得不得了的獅子頭,跟普通的湯麵加在一起,便創造了一種全新口味的新湯麵.
    綠豆鍋餅是另外一個驚喜,前幾天我才剛去台北永康街的高記吃過他們家的栗子鍋餅,同樣是上海菜館,也都是有名的老餐廳,如此對照之下,更見張家麵館廚房的功力.
    老餐廳還不斷自我突破出新菜,這應該就是張家麵館成功吸引人客的原因.
    下回一定要試試看他們家另一道有名的缽缽雞麵,當天有好幾桌的熟客都點了這個辣麵,另外,他們剛推出的麻醬麵加炸醬麵的雙醬麵,應該也頗值得期待.
     台中的好麵館難尋,又找到了一家,真的很開心.



info
張家麵館(利居老號)
台中市精明路39號
04-2327-0402
AM11:00-PM2:00
PM5:00-PM8:30
周一休

沒有留言:

請幫下一個人壓門

紐約住過七個多月,印象最深的,不是擔心被搶,也不是誤搭地鐵,進入布魯克林區,身邊的人瞬間變成黑人的恐怖經驗,而是那裡的人,習慣用手,很有力氣,很友善地幫下一位進門的人,壓一下即將關上的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