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16

敗家女


台中的新光三越,禮物意象堆疊的聖誕樹已經豎立在廣場前.

60年代的蘇菲亞羅蘭,老早玩過爆乳裝的遊戲.這張照片實在太美了,讓人看傻眼.





    很多很多年,沒有好好一個人逛街了.
    一個人,才能找得到自己真正需要的東西,偶有失手,都是因為心情不好的關係.
    我的衣櫥裡,有很多以前還單身時,所購買的昂貴的漂亮的衣物,現在都變成了回憶的產物,幾乎沒有機會穿它們.
    看見它們被倞在那裏,我其實是有些感傷的,傷感那些青春跟金錢都不見了,留下來的,到底是垃圾還是寶物,我已經分不清楚.
    生了孩子以後,我幾乎不逛街了,可是心裡也沒覺得缺了甚麼,只是偶爾看見一些懂得打扮的媽媽,會有點不敢照鏡子看自己,我已經太久沒有好好打扮自己了,該怎麼著手,都有些茫然了.
    曾經,我是辦公室裡一位超辣的女性,現在連我自己都覺得,很難說服自己,櫃子裡那些性感的洋裝,真是我的嗎?
    還是會想要稍微打扮的,最近尤其念頭強烈了起來,但是自由的,輕鬆的,低調的,甚至有些帥氣的衣服,才會引起我的興趣.
    時空改了,想法也改變了.
    以前我超迷戀Miss Sixty,Morgan,,Kookai等性感品牌的衣服,每一季都會到專櫃報到,櫃子上出現了新貨,也立即逃不過我的眼睛,這些年因為疏於逛街,現在偶爾逛起街來,真有點迷了路的感覺.
    今天,我難得擁有一整天自己的時間,上完了瑜珈課以後,我去了兩個地方血拼,逐漸找回了以前逛街的狠勁,買了一條Guess的直筒牛仔褲,還有一雙我從來不曾考慮過的,價格不斐的德國手工鞋--trippen.
    還能穿得下Guess的牛仔褲,當然不用考慮太多,何況現在打對折,買!
    trippen的鞋這麼貴,怎麼買得下手?如果好好保養,穿上個四到五年,一點也不貴,買!
    每個年紀都該有自己的購物跟打扮哲學,我正在補修學分,趁著百貨公司周年慶,打折季節來臨,出門上課就對了!
    台中的陽光到了下午就不見了,我卻是帶著陽光的心情回家的.
    買東西讓人快樂,真的沒錯.

2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trippen!!!!我在周年慶都沒下手!!你~~~好樣ㄉ~~~ 果然骨子裡還是鄭小姐!失敬失敬!!ㄚ~~trippen!!快穿出來啦 這位沒禮貌ㄉ媽媽...^^

Queenie 提到...

贊成...不管結婚與否,年紀大小,買東西總是讓人心情愉悅的...偶爾對自己好一點,我總是這麼對自己說的~

請幫下一個人壓門

紐約住過七個多月,印象最深的,不是擔心被搶,也不是誤搭地鐵,進入布魯克林區,身邊的人瞬間變成黑人的恐怖經驗,而是那裡的人,習慣用手,很有力氣,很友善地幫下一位進門的人,壓一下即將關上的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