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23

我不是韓國人


明明是台灣女人,卻經常被人誤認為韓國人或是日本人.





    從來沒想過,被誤認為是韓國女人,會為自己帶來可能的危險.
    楊淑君事件讓台灣人憤怒,而這個怒火,也燒到了一些不該燒到之處.
    台北的韓國學校被人蛋洗,連我,一個跟韓國人毫無瓜葛的人,只因為長得跟韓國女人相像,也被波及.
    今天我一上計程車,有點小熟的司機,便靦腆的問我.
    "你有沒有受到甚麼騷擾?"
    沒頭沒腦的開場白,害我不知如何答腔.
    最後才弄清楚,他以為我是韓國人.
    一個牽扯到政治,運動場上的問題,竟然變成了我的問題.
    突然間,我深深同情那些在韓僑學校念書的孩子,大人的爭戰,干他們甚麼事.
    而長得像韓國女人,又有甚麼錯.
    面對一整個非理性的社會,還真有些無言.  

沒有留言:

請幫下一個人壓門

紐約住過七個多月,印象最深的,不是擔心被搶,也不是誤搭地鐵,進入布魯克林區,身邊的人瞬間變成黑人的恐怖經驗,而是那裡的人,習慣用手,很有力氣,很友善地幫下一位進門的人,壓一下即將關上的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