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07

艸雨田,療癒系小舖


艸雨田開幕才半年多,藏身小巷弄裡,販售蕾絲跟手作物品的夢幻小舖.

跟隔鄰種的紫藤花相比稍有遜色,但也還是美麗的.

戶外小庭院,整理得極為雅緻舒適.

展示的東西太吸引人了,我忍不住買了幾件正在大減價的衣服.

蕾絲點綴的白襯衫,美得讓人的視線不想轉開.





    把自己放空,不做任何的事先計劃,反而常常遇到好玩的事.
    驚喜,是留給完全敞開,放鬆的人.
    上個禮拜五的下午,我自己一個人,沒有跟任何人有約,也沒有打定主意要做甚麼,就是一個人晃蕩著,走到了艸雨田的門口,決心走進去瞧一瞧.
    只停留在門口,很難想像裡面到底是一個甚麼樣的所在.
    推開藍色大門以後,望了一下四周,陳列得相當雅緻,各種溫馨手作小物跟不俗的衣服,我確信來到了一個很棒且有趣的地方.
    女店主是個蕾絲迷,也愛手作的東西,這裡就是她作夢的場域.
    從日本跟歐洲進口的各種白色蕾絲,就在屋裡魅惑著來自於各個角落愛作夢的人.
    我,當然是蕾絲的粉絲,雖然現在的我,很少買蕾絲的衣服,也很少使用有蕾絲設計的物品,但我的內心,確實有一塊無人可以觸及的角落,那是屬於不想長大,小女孩的幻夢世界.
    走進這個無齡空間的時候,真是有一種走進自己內心的感覺.
    療癒,未必需要藥物,美麗的小物,就是最好的心藥.






info
艸雨田 ( 手作 | 拼布 | 生活 )
台中市精誠八街12巷2號
04-2329-7897

沒有留言:

請幫下一個人壓門

紐約住過七個多月,印象最深的,不是擔心被搶,也不是誤搭地鐵,進入布魯克林區,身邊的人瞬間變成黑人的恐怖經驗,而是那裡的人,習慣用手,很有力氣,很友善地幫下一位進門的人,壓一下即將關上的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