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22

肉絲煮麵,最愛的古早味


婆婆媽媽廚師在簡陋的廚房忙碌著,端出來的就是最有媽媽味的料理.

鹽水雞,肉質有咬勁,鹹味超淡,美味極了.

滋味超鮮美的豆鼓蔭蚵.

蔥爆牛肉,不吃牛肉的人,猛吃蔥段,也很滿足了.

點了一碗超大碗的古早肉絲麵當湯喝,結果全被一群人掃光. 






    從小吃台菜長大,對於這種古早味,很難抵抗.
    成長過程裡,再怎樣跟媽媽唱反調,不可否認,豬油底的台式煮麵,是我跟她的美味交集.
    在婆婆家附近發現了這家連店名都沒有的台式餐廳,還真是喜出望外.跟先生去吃過幾次以後,就常把這家小餐館放在心上,有時候過了晚飯時間,明明不太餓,就是要去點上一小碗肉絲煮麵,兩人分享,把濃濃的湯全部下肚飽食完後,就有一種無限的滿足感湧上來.
    這種鄉村型的美味,不太適合宴客,但就是完全跟自己内裡契合的感覺,很像有人出了國一定要吃中國菜才對味的情況一樣,久久來上一碗,我也有一種被深深撫慰的快樂.
    在家裡,我沒吃過這一味,鐵定是小時候跟著媽媽出門時,吃過的滋味.從小家裡環境不算好,全家人一起上餐館的機會很少,這點頗讓我引以為憾,長大以後,幾乎所有的美食經驗,都跟家人無關.直到近年,才開始有一些跟家人一起上好餐館吃飯的機會.
    上個周末,我們跟先生的家人聚餐,決定到住家附近的這家台式餐館用餐,吃遍了各地美食的公公婆婆,對於他們的食物也很能接受,愛吃魚的公公還把紅燒馬頭魚吃得精光.
    找個時間,也要邀請我的母親,到這裡來品嚐一下,我跟她最愛的肉絲煮麵,只是不知道,我的美味記憶跟她的是否一樣?





info
台菜海鮮
台北市五常街366號
02-2712-4187
AM11:30-PM1:30
PM5:00-PM9:30
周六與周日等例假日公休

沒有留言:

請幫下一個人壓門

紐約住過七個多月,印象最深的,不是擔心被搶,也不是誤搭地鐵,進入布魯克林區,身邊的人瞬間變成黑人的恐怖經驗,而是那裡的人,習慣用手,很有力氣,很友善地幫下一位進門的人,壓一下即將關上的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