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12

跟隨<地球行星的旅者>來趟印度之旅


 <地球行星的旅者>為韓國詩人柳時和十五年來往返印度的觀察與思索,相當發人深思。(天下出版)





    此生會去印度嗎?我不知道。
    不過,藉著這本有意思的書,跟著韓國詩人兼修行者柳時和的腳步,一起漫步在印度的經驗,還真是過癮。
    去印度旅行,真要有些勇氣,想到要看到那麼多的人,那麼多的貧窮, 還有那麼多的噪音與髒亂,心裡還真有些畏懼,而這或許正是卸下所有武裝,真實面對自我,一趟剝洋蔥般的最佳靈魂行旅。
   柳時和眼中的印度,或許有些被美化,但觀點本來就是每個人都不一樣,並不影響讀者閱讀的樂趣,更何況譯者陳香華的文筆如此優美。
    透過詩人與眾不同的視角,讓人看見印度不凡的美,與同時藏在每一個人靈魂深處的醜陋,很特別的感受。很難想像,如此貧窮的地方,卻同時是一個到處都是哲人的國度。
    掩上書霏後,真有種心靈洗了趟三溫暖的感覺。
    柳時和說,旅行是證明我活過最好的證據。
    我深深認同。

沒有留言:

請幫下一個人壓門

紐約住過七個多月,印象最深的,不是擔心被搶,也不是誤搭地鐵,進入布魯克林區,身邊的人瞬間變成黑人的恐怖經驗,而是那裡的人,習慣用手,很有力氣,很友善地幫下一位進門的人,壓一下即將關上的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