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09

春水堂,小時候早餐


台中的精明一街,不僅是觀光客的最愛,也是台中本地人喜歡流連的地方.

一早就見佛,很有醍醐灌頂的效果.

悠閒的台中人,喜歡在外面吃早餐.

春水堂的中式早餐很有古早味,點一杯飲料,再添55元,就有一份這樣的早餐.






    搬來台中以後,我也無法免俗的,跟此地的老台中人一樣,經常出沒春水堂.
    就是一個不拘束,很適合吃吃喝喝,沒有壓力的好地方.
    台中的春水堂有十二家,我經常去的就有四家.
    位於精明一街這家,因為離小孩的幼稚園相當近,十分合適打發零碎的時間.
    每次在精明一街附近走動著,總會喚醒我第一次親近台中的許多回憶.當時我明明是來台中工作的,趁著工作的空檔,卻像個觀光客一樣興奮,跟朋友在附近逛起精品小店,總有一種人在香港的錯覺.
    定居台中五年以後,確認這裡真的是一個讓人快樂消費的城市,跟最佳採購之都--香港,擺在一起聯想.也沒錯.
    可是,明明去了春水堂很多次了,但還是常常發現,怎麼還有那麼多東西我沒吃過?今天早上,我十分渴望吃一頓台式的地瓜粥早餐,於是送完小孩後,便拐進精明一街裡,進了春水堂.
    第一次這麼早出現在這裡,已經有很多熟門熟路的客人在裡面用餐看報紙,我選了窗邊的角落坐定,一邊等早餐,一邊觀察這個城市甦醒的景象.想著昔日的觀光客,如今變成了這個城市的居民,無法預料的人生,真是有趣.
    每隔一段時間,就會想要吃一次地瓜稀飯的早點,食物未必要多麼合胃口,但就是一種確認,一種再連結,藉著溫熱的粥,重返一次童年的時光,心裡才會覺得踏實.
    想當年,我多討厭天天吃粥,吃一樣的食物,現在卻偶爾深深的懷念起來.
    而人生,不都是這樣嗎?

沒有留言:

請幫下一個人壓門

紐約住過七個多月,印象最深的,不是擔心被搶,也不是誤搭地鐵,進入布魯克林區,身邊的人瞬間變成黑人的恐怖經驗,而是那裡的人,習慣用手,很有力氣,很友善地幫下一位進門的人,壓一下即將關上的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