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21

陶鍋燉飯


健康的陶鍋蔬菜燉飯.





    好一陣子對作菜失去了興趣,今天花了一千元左右,添購了一只想了很久的陶鍋,很意外,下廚的慾望又回來了.
    快速的洗米,切洗蔬菜,加了紅蘿蔔,芹菜,花椰菜,松茸與碎洋蔥,再加上黑胡椒,簡單的一鍋純素的蔬菜燉飯便迅速的完成了.
    最近,我們開始認真的盡量選擇素食,身體的負擔果然輕鬆不少,炒菜油也改成了健康的葡萄籽油,更覺得安心.
    重燃起作菜的興趣,感覺真不錯,我的手藝算是很普通的,但我其實是很享受作菜的過程的,我喜歡即興,順著感覺走,討厭一成不變,很長一段時間不想下廚,就是對於菜色重複的一種無言的抗議.
    沒想到一只陶鍋的出現,讓我又開始喜歡作菜了.
    善變,愛變,耐不了老是一個樣,愛搞怪的3號人,真的很麻煩.
    再度看見自己在廚房暴衝,感覺真好.

2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我家也常用陶鍋喔~吃火鍋!!
超保溫的!!!

^_^

我是小熊媽啦~

Nelly Cheng 提到...

可惜我的陶鍋有點小 如果吃火鍋,只適合單人享用.

請幫下一個人壓門

紐約住過七個多月,印象最深的,不是擔心被搶,也不是誤搭地鐵,進入布魯克林區,身邊的人瞬間變成黑人的恐怖經驗,而是那裡的人,習慣用手,很有力氣,很友善地幫下一位進門的人,壓一下即將關上的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