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04

豪宅之夢


這是八期一棟新落成的豪宅大樓,陽台望出去的風景.豐樂公園美不勝收.

在家裡就能望見遠方的稻田,讓這棟八期的豪宅大樓,添加了不少樂活指數.





    短短一個月內,為了租屋,我總共看了將近四十間的房子,身心極為疲憊,比較有趣的是,還真的見識了幾間台中最新豪宅的真實面貌.
    值得一提的像七期的豪宅霞飛道和經典與大地子民3,還有八期的先得月跟西區的君悅,這幾間房子從三房到四房均有,間間都是千萬以上起跳,最高到一千八百萬左右的身價,我不敢奢望擁有,但租屋卻不是完全不可及,所以我帶著一種欣羨跟做夢的心情去看這些房子.
    豪宅的首要條件就是要矗立在精華地點,因為好地點才能保證豪宅的不敗身價;窗外是否有可看的風景則未必是豪宅的必要條件;兩間浴廁也不保證都開窗;有些陽台還因為全部外推,所以客廳根本毫無陽台可言;不可思議的是,還有一間建於新光三越正對面的豪宅房間裡,兩側都是高樑壓頂;通風不良的問題則是普遍的現象,更誇張的是,還有一間位於八期的新豪宅,電梯間裡悶到最高點,完全沒有處理通風問題,窗戶完全不能打開,唯一能打開的只有發生火災才能打開的排煙囪.
    我還見到,七期裡一家知名建商所蓋的三房的知名豪宅,裡面可使用的空間比一間老公寓還小,而且設計不良,雖然擁有新穎豪華的大廚房,餐桌卻找不到地方擺,只好用一張廉價的摺疊桌替代.
    除了昂貴的建材跟無敵的地點之外,這些所謂的超級豪宅的規畫設計,一點也不讓人羨慕.
    通風不好,設計不良的,不是豪宅.
    看不見美麗窗景的,不是豪宅.
    衛浴沒有開大窗的,不是豪宅.
    鄰居是八大行業的,不是豪宅.
    沒有吸引人的公設跟完善管理的,當然更不是豪宅.
    我想起一位好友告訴我的真實故事.
    她的前同事為了入主七期豪宅,跟先生拼了老命籌錢買了一間七期的小豪宅,結果卻讓自己跳入痛苦不堪的錢坑,小孩因為鄰居都是有錢人的孩子,相互比較之下,竟然生起了自卑心,一回媽媽要他去同學家借印表機印東西,卻被孩子拒絕,理由是他覺得自己家裡沒有印表機很丟臉,這時媽媽才開始反省,自己為了虛榮,拼命想擠進七期豪宅國,卻為孩子帶來了不好的影響.
    這一趟看屋之旅,讓我突然間看清楚了很多事情,我不再嚮往別人定義的豪宅了,只用金錢價值來衡量的房子,絕對不是真正的豪宅.
    我的豪宅,我自己定義.
    我很肯定,我曾經住過一間我心目中的豪宅;也即將搬進一間我理想中的豪宅裡.

沒有留言:

請幫下一個人壓門

紐約住過七個多月,印象最深的,不是擔心被搶,也不是誤搭地鐵,進入布魯克林區,身邊的人瞬間變成黑人的恐怖經驗,而是那裡的人,習慣用手,很有力氣,很友善地幫下一位進門的人,壓一下即將關上的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