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23

藍黑夜之秋


昨晚,從新家窗台望出去,即將入夜,這麼美的景色.





    人過中年,經歷了許多事,才開始懂得欣賞秋天,對於中秋節,也特別有感觸.
    烤肉有害健康,對環境也造成汙染,我敬謝不敏,也因為忙著搬家,我們完全沒有過節的打算.
    昨天我們為明日的搬家作準備,拎了一些小東西到新家去,放下東西以後,我竟然有點捨不得離去,夜色實在太美,只想要多看它幾眼.
    新的住所有極漂亮的大片窗景,望出去是滿眼的綠,在都市裡真是有些奢侈,最讓人驚喜的是,側邊的窗戶可以看見除了樹影以外,遠處完全無遮無擋的天空,這才更是讓人窒息的都會裡少有的幸福.
    天空,在完全沒入黑夜之前,那種充滿了性靈感動的藍,每每教我癡迷,昨晚的中秋夜,在台中,天色就是那麼的美.我們在返家途中,也從車窗裡瞥見了高掛在天空裡幾盡於完美呈現的月亮,就只是那麼一眼,我便有一種深刻的滿足了,彷彿跟神秘的宇宙能量有了連結.
    回到家以後,台中的街頭還是鬧哄哄的,或坐或站在門前烤肉的人到處都是,就在我住家不遠處的大型公園裡,當然還是有人在大聲唱著歌,而我的心情卻是超級的寧靜,因為那一抹天空的藍,已經收藏在我的心裡,為這一個如此素樸的中秋夜,留下最美好的回憶.

沒有留言:

請幫下一個人壓門

紐約住過七個多月,印象最深的,不是擔心被搶,也不是誤搭地鐵,進入布魯克林區,身邊的人瞬間變成黑人的恐怖經驗,而是那裡的人,習慣用手,很有力氣,很友善地幫下一位進門的人,壓一下即將關上的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