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06

雲濛仙境,清境之心


可以看見青青草原美景,簡樸舒服的房間.

從陽台望出去,盡覽群山之美.

牆面刷白,配上木頭門,就很有fu了.

住在山裡的姊姊妞妞(右)跟住在城市裡的弟弟皮皮,演出<狗狗人生之大團圓>.

配上枸杞的當歸葉炒蛋,濕潤的蛋裡飽含當歸葉的香氣.

冬菇老薑燉雞湯,裡面也有當歸葉提味.





    又一次,當天決定出遊,訂好房間以後,禮拜六的下午三點,我又出現在清境農場了.
    雖然一整年沒來這裡了,但掐指一算,九年之內,我們總共來清境農場旅遊至少十次,絕對遠遠超過我常去的幾個景點.
    原來,我這麼喜歡清境.
    好吃的擺夷菜跟水蜜桃的誘惑,兩千公尺迷人的高度,漂亮的草原與山景,以及冷冽乾淨的空氣,當然是最吸引我的原因.
    當然,山裡這些孤軍以及他們的後代所發生的種種故事,也讓我著迷不已.
    透過網路搜尋,我找到了這家雲濛仙境民宿,一個晚上的停留以後,我確定找到了一家極有人情味,而且是擺夷人後代所經營,深愛的民宿了.
    這幾年,我所住過的民宿好幾家,從最早的蕓蘆,瑞典假期,娜魯灣,瑪格麗特到夢幻山林,每一家都有自己的特色,也都很舒適,但總讓我覺得還是跟山林保持相當大的距離,美景是在眼前,卻不是在身邊,感動就是少了一點點.
    清境農場開發過頭了,想要聽見蟲鳴鳥叫是有些不容易的.
    雲濛仙境因為隱藏在樹林裡,所以條件得天獨厚,下午時分當我們抵達房間後,立刻被門外響亮的鳥鳴聲給迷住,來了清境那麼多次,我第一次注意到這裡有鳥,清晨也是在聽聞著此起彼落的鳥叫聲中慢慢甦醒的.
    早上我們在陽台望著從山邊升起的日出,一隻嘴兒很長,體型稍壯,腳有點短的鳥兒突然出現在眼前的屋頂上,我還沒有仔細觀看,牠立刻展翅飛走,可以確信雲濛仙境的周遭,確實有不少鳥蹤.
    雲濛仙境才開幕四年多,已經累積相當多的死忠粉絲,長時間在國外成長,民宿主人噓寒問暖仿若家人的氣息,當然是魅力之一,可愛的狗狗妞妞也有牠的人氣,昨天我們離開之前,還目睹牠跟牠的手足團圓的溫馨戲碼.
    原來妞妞的主人是這裡的房客,送了一隻剛出生四十天的小狗給民宿主人,另外一隻狗皮皮則在都市裡生活,但因為快得了憂鬱症,所以主人又把牠帶來清境,希望牠可以恢復昔日的光采.
    果不其然,山裡的好環境,立刻讓皮皮恢復大半活力,跟妞妞玩得瘋極了,連房客都被牠們逗樂了.
    在雲濛仙境停留了一晚,真是很開心,讓我看見清境最自然,樸實的一面.
    而不是開發過度,山頭彷彿癩痢頭,或是某些民宿極盡誇張奢華的那一面.

    


info
雲濛仙境
南投縣仁愛鄉清境農場大同村榮光巷9號
049-2803208

沒有留言:

請幫下一個人壓門

紐約住過七個多月,印象最深的,不是擔心被搶,也不是誤搭地鐵,進入布魯克林區,身邊的人瞬間變成黑人的恐怖經驗,而是那裡的人,習慣用手,很有力氣,很友善地幫下一位進門的人,壓一下即將關上的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