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21

淚雨過後


匆忙的人生之旅.




    搬家打包,真是很折磨人的,身與心的雙重考驗.
    最麻煩的是,還要處理偶爾不小心跑出來,有點哀傷的情緒.
    前幾天,我一個人跑到新家去拿鑰匙,接著跑去春水堂吃個午餐,一個人獨處,讓我的思緒越來越清楚,沒多久我壓抑許久的眼淚奪眶而出,我終於勇敢地正視我的現況了:我失去我的第一棟房子了.
    雖然我即將搬進非常舒適的新家,未來也打算再買一棟舊的透天厝改造,但告別自己一手打造而且住了快五年的家,心裡真是很痛的.
    前兩天的一個晚上,小熊突然在我們打包的時候,冒出了一句話,讓我的眼淚又偷偷地流了下來.
    "我會想念我們家的地板的."他是這麼說的.
    是啊!我也會想念的,而且會想念一輩子的,這是我的外公所遺留下來的土地變賣後,我的母親將變賣所得的現金送給我們,我們因而有錢鋪設如此舒適的巴西綠檀木地板的.
    這是愛的印記,我怎麼可能遺忘呢?
    很奇妙的,小熊老是說出我心裡沒有說出的話.
    越來越明白,一家人是如何的相依為命這件事了,人生發生了這麼多的故事,我要如何讓別人了解呢?答案是沒有人會了解的,只有心靈上真正契合的人才會懂的,所以我也不必跟其他人解釋太多.
    無論如何,眼淚流下來了,就是好事.
    人生裡每一個階段重生的過程,不就是這樣嗎?

沒有留言:

請幫下一個人壓門

紐約住過七個多月,印象最深的,不是擔心被搶,也不是誤搭地鐵,進入布魯克林區,身邊的人瞬間變成黑人的恐怖經驗,而是那裡的人,習慣用手,很有力氣,很友善地幫下一位進門的人,壓一下即將關上的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