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18

水舞谷關的愛情裸湯


水舞谷關開幕七年,至今依然是谷關當地泡湯的指標性旅館.

水舞系列的一貫裝潢設計風格.

精心設計的景觀湯屋,讓旅人也變成了景觀的一部分.

水舞谷關的餐點水準很不錯,健康好吃的粉蒸蘿蔔糕,80元.

餡料扎實,皮Q,好吃的手工水餃100元.





     裸或不裸,哪個才放鬆,真的難說.
     上周日跑去知名的水舞谷關泡湯,對於裸與放鬆之間的關聯,有了新的領悟.
     我是愛泡溫泉的,而且愛泡看得見漂亮景色的大眾池,在那樣的空間裡,我可以很放鬆,很自在,如果風景優美,湯質又好的時候,即使四周人來人往,我一點也不會被打擾.
    湯屋,隱密性高,穿泳衣下水太可惜,不如裸泡,尤其如果眼前美麗的風景又無遮無擋時,確實是很享受的體驗.
    那天當我走進那間景觀湯屋的時候,真有些被眼前的美景與設計給震住,大顆的雞蛋花樹就種在房間裡,精確的說,是在湯池的旁邊,可以清新空氣的棕竹等樹木築成矮圍籬,預防春光外洩,當落地窗完全拉開,泡在池裡的感覺,就跟泡在露天溫泉裡沒甚麼兩樣.
    超炫也超曖昧的湯屋設計,讓親密的人無法隱藏一點點秘密,因為連馬桶跟淋浴,都沒有隔間.
    享受了十多分鐘的裸湯滋味後,我的身體被完全無異味的PH7.6的碳酸氫鈉泉撫慰過以後,的確消除了不少在八仙山區健行的疲憊,但仔細察覺發現,身體雖然變輕鬆了,心情卻還是有些緊繃.
    我於是明白了一件事,原來是泡錯湯了.
    誤闖了專屬於情人間的豪放湯屋.
    下回還是選擇去泡露天風呂吧!我現在了解,在結帳時,櫃台人員臉上為何露出那種不是很熱絡也不是很歡迎表情的原因了.




info
水舞谷關
台中縣和平鄉博愛村東關路一段115號
04-2595-0099

沒有留言:

請幫下一個人壓門

紐約住過七個多月,印象最深的,不是擔心被搶,也不是誤搭地鐵,進入布魯克林區,身邊的人瞬間變成黑人的恐怖經驗,而是那裡的人,習慣用手,很有力氣,很友善地幫下一位進門的人,壓一下即將關上的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