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03

靈魂的嘆息


鳥,被人抓了,陷入了終生牢籠的命運;人,如果沒有覺醒,很可能會重複著自己的人生課題,直到醒悟,才有可能走出牢籠.







    關於輪迴以及靈魂的課題,我一向有興趣.
    最近,在報上看見一個頗為遺憾的山難新聞後,總覺得心裡有個聲音,要我去傳達一些話.
    我於是上網,找到一個曾經待過台大登山社學生的電話,然後請他幫忙我,找到社裡的核心同學,再請同學回電話給我.
    第二天上午,電話真的來了,我於是將事情簡單地說明清楚.
    二十六年前左右,台大登山社也曾經發生過一件類似的山難事件,當時我先生就是登山社裡的山難組組長.當我先生看完整件新聞跟刊在網路上的照片後,立刻毛骨悚然,彷彿是一個跟輪迴有關的悲劇,跨過時空以後重演.我的感覺跟他很像,也覺得是一個應該立即放下執念的命運課題.
    兩位都是台大的女生,年齡跟長相也很相似,喪生的地點附近,都有一個叫做紅葉的村子,而且都是墜谷身亡,巧合點實在太多了,很難不讓人引起聯想.
    這就是要請登山社同學傳達給那兩位女同學家裡的訊息,要好好跟亡靈溝通,讓她們理解到,已經走到了該放下的時候了,否則帶著最後的嘆息,悲劇很難超越,就怕往後還要重演.
    非常微妙的是,第二天就是那位女同學的頭七,能在最後的關鍵時刻,將訊息傳達出去,我感到安心多了.
    我們無法得知,這兩件事是否一定有關連,但如果因為這一個雞婆的舉動,能夠安慰了亡者,甚至阻止了悲劇的重演,也算是美事一樁了.
    我自己不是台大人,也跟登山社毫無關係,只因為嫁給了一個台大登山社的人,便跟他們有了很深的情感.
    人生,可以學習的,可以著力的點,非常的多,這一次意外的插手,還真是一個很特別的經驗.

沒有留言:

請幫下一個人壓門

紐約住過七個多月,印象最深的,不是擔心被搶,也不是誤搭地鐵,進入布魯克林區,身邊的人瞬間變成黑人的恐怖經驗,而是那裡的人,習慣用手,很有力氣,很友善地幫下一位進門的人,壓一下即將關上的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