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24

妳,終於變成了妳要的樣子!


要認清自己是甚麼樣子,喜歡甚麼樣子,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承繼了父親反骨的血液,算是一個叛逆的人。
    自小喜歡亂晃、亂闖、亂談戀愛、亂算命,只是為了搞清楚--自己是誰。
    許久沒聯繫,作家好友韓良露,多年前看過我的星相命盤後,即曾斷言,我的這條自我追尋的路,將非常漫長,目前看來,還真是如此。
    還沒看到盡頭。
    我還是懷抱著探險的心情,充滿了好奇,東張西望,不知道未來會如何。
    幾周前,開始加入臉書,我才從寂靜的生活,躍入了人群,重新享受著人聲鼎沸的滋味。
    很多失聯的老朋友突然都連上線,你按我一個讚,我也按一個讚回去,煞是有趣。
    有些讚美跟鼓勵讓我驚喜,其中尤以一個好友的留言,讓我思索了許久。
    她是這麼說的。
    妳,終於變成了妳要的樣子。
    看見這幾個字在筆電螢幕上的時候,我承認,有點想哭,更想大叫。
    一種被懂得的感動。
    雖然我們這幾年已經很少連絡了, 她往上流社會前進,往來的皆是名流,我則越來越樸實,生活越來越簡單,完全以先生跟孩子為主,人生的方向已截然不同。
    可是,懂就是懂,再多年沒連絡,彼此的差異再不同,依然抹煞不了那段曾經相互陪伴的友誼。
    這些年專注於家庭生活,遺失了許多朋友,現在我想要一一拾回。  
    那些看得清楚我現在面目,還能坐下來來好好談話的,都會是我的好朋友。
    曾經,我迷惘,我性感,我憤怒,覺得上天遺忘了我,那都不再是我。
    走了許多年的迷糊路後,我,終於變成了我要的樣子。
    自在、隨興,越來越能看清楚事物的本質,越來越簡單。

2 則留言:

小熊媽 提到...

好棒的文章喔~
我好喜歡妳寫的感覺!!

最近可好?
很想你喔!!

^_^

Nelly Cheng 提到...

謝謝小熊媽的讚美,這些年經歷好多事,幫助我看清自己,遠離了原生家庭,跟成長的都市,讓我越來越自由.

最近旅行跟尋找新餐廳的機會變少了,但還是很開心!太迷臉書就是了,花了很多時間在上面.

祝福你們全家好.

請幫下一個人壓門

紐約住過七個多月,印象最深的,不是擔心被搶,也不是誤搭地鐵,進入布魯克林區,身邊的人瞬間變成黑人的恐怖經驗,而是那裡的人,習慣用手,很有力氣,很友善地幫下一位進門的人,壓一下即將關上的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