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21

水竹壽司,談戀愛的滋味


只有吧檯座位,牆上寫著飛揚的;<樂知味>三個字,超酷的空間設計.

這盤贈送的漬物小菜,光醃製就要兩天,果然好吃.

鮭魚握壽司微微炙燒過,超級美味.90元.

烤得極香的日本飯丸,一顆60元.

 含了魚骨及蝦頭的味噌吸物,50元.







    實在不懂日本料理,但還真愛.
    日本東北關東大地震即將襲擊日本的那天中午,我在路上走著,也不知道甚麼念頭驅使了我,一個人走進了這家日本料理店.
    正逢午餐時間,整間店裡空蕩蕩,我顯然是當天最早的客人.
    四位料理師傅見我一個人走進來,頗為詫異,顯然這裡很少客人一個人前來,也很少人像我一樣樸素,反正怎麼看就不像會走進來的客人就是了.
    坐定以後,看完菜單,我才明瞭,這間餐廳實在不適合我,因為最昂貴的套餐就要兩千元左右.
    但既來之則安之,點了菜單上最便宜的食物,再配上一壺最便宜的清酒--深山寒紅梅,這就是我的午餐了.
    老闆許豐裕是嘉義人,曾經在台北知名的八王子餐廳工作兩年,來台中創設新店以後,已經有一群追隨著他的固定客人.
    招待的小菜送來,我一入口便知道,食材超鮮美,調味剛好,連小菜都如此精緻,應該是一家好餐館.
    每一樣食物等待的時間都有一點久,但不影響我的好心情,我好久沒有吃講究新鮮食材,真正的日本料理了.
    誰教我的先生不像我一樣,那麼愛.
    一個人享有一整間日本餐廳的空間,感覺真豪奢.
    還沒離開前,我已經想好了,下回要約一個要好的女朋友一起前來,點一客528元的商業午餐,再共飲一壺清酒,應該會是很美好的一餐.
    可是,誰想得到,就在吃完這頓飯不久,那天的下午,日本便發生了這場世紀悲劇.
    短時間內,是否還有心情前去享用,我真的不知道. 





info
水竹壽司
台中市南屯區永春東路479號(近文心南路)
04-2473-9759

沒有留言:

請幫下一個人壓門

紐約住過七個多月,印象最深的,不是擔心被搶,也不是誤搭地鐵,進入布魯克林區,身邊的人瞬間變成黑人的恐怖經驗,而是那裡的人,習慣用手,很有力氣,很友善地幫下一位進門的人,壓一下即將關上的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