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01

我的一票選創意


[電聞香] 陳俊翰作品
聯合大學工業設計系
 拉動滾筒衛生紙的動能,轉換成電能,便能啟動芳香噴霧劑.一個超貼心節能的設計.

[漫讀] 呂玠樺/鄭子豪作品
東海大學工業設計系
 書,也有它安身立命的所在,桌面的起落,變成一種美麗的風景.





    廢棄的舊酒廠,也能變成讓人眼睛一亮的藝文好所在;就算是學生的作品,也有撼人的精采力道.
    這個年代越來越有趣了,創意是可以穿透許多界線的.
    上周臨時決定晃去台中創意園區,首先被舊酒廠空間再利用的好樣成果嚇了一跳,接著又被這群年輕人的不凡作品狠狠地敲了一下頭,原來現在的年輕人的創意發想跟完成創意的能力都如此優秀,難怪近年來有那麼多的年輕設計者可以拿下多項的國際競賽大獎.
    台灣的社會還是庸俗的,但有一群可愛的年輕人卻一 點也不.
    他們把對現狀不滿的能量,拿去創作,因此誕生了那些希望世界變得更好的作品.
    我在展場裡東張西望,被四周的作品迷得有些暈眩了,我彷彿看見了台灣的希望.
    我的腦中閃過一些奇特的想法,我多麼希望台灣的社會變得有趣一些,更有創意一些.
    也許我們該選三十歲以下,不懂政治但懂得生活,懂得解決問題的年輕人來當總統跟立法院長,我相信他們的創意可以讓台灣飛翔起來,不再陷入只有金錢價值的泥淖世界.




info
A+創意季(中部大專院校相關系所接力聯展,展至6/29)
台中創意文化園區
台中市南區復興路三段362號
04-2229-5848
AM10:00-PM6:00

沒有留言:

請幫下一個人壓門

紐約住過七個多月,印象最深的,不是擔心被搶,也不是誤搭地鐵,進入布魯克林區,身邊的人瞬間變成黑人的恐怖經驗,而是那裡的人,習慣用手,很有力氣,很友善地幫下一位進門的人,壓一下即將關上的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