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02

染黑的城市


 可愛的台中,樂活的城市,為何被黑道染黑了呢?



    我對台中的治安似乎太樂觀了,直到大墩十街發生了槍擊命案,我才肯相信,這個城市真的被染黑了.
    我就住在大墩十一街,上周角頭命案的發生,就在我住家隔壁街道的一間鐵皮屋裡,這才逼得我去正視台中的壞治安問題.
    這些年表面上看,台中的八大行業似乎變少了,但原來是他們轉進其他行業去了,例如掛上科技公司的招牌,便不容易被外人查覺他們是危險分子,化明為暗罷了.
    搬來台中這幾年,最常聽見的就是街頭搶案,甚至也聽聞過就在我家附近,推著嬰兒車的母親也成為歹徒下手的目標,但這些小案件,外界根本不知道,因為媒體不關心.
    今天早上我搭計程車送小熊上學途中,我特別詢問司機有關台中的治安問題,那位司機我經常遇見,是個很安靜沉默的人,但這回他卻話匣子一打開就停不了,原來台中的壞治安問題,躲在哪些角落,他們最明瞭.
    "這幾年台中有多起重大案件沒有破案,而且有的槍擊案件媒體根本沒有報!"從他臉上的神情看來,這位駕駛先生顯然對於台中染黑日深的現象頗為憂慮.
    可怕的是,我們的市長胡先生還沒有勇氣跟黑道畫清界線,黑道老大的葬禮,他還盛裝出席,真是很誇張.
    昨天大熊爸爸正好跟我聊到台中似乎有義大利西西里化的現象,今天又從駕駛耳中聽到一大堆關於台中治安惡化的問題,真是有些讓人頭皮發麻.
    大熊爸爸還告訴我一件很驚人的事情,原來義大利黑手黨連義大利人到海外開店都要繼續收保護費的.
    終身跟隨的黑影,想來真是恐怖極了.
    我住在台北內湖時,住家被偷了好多次,一次還在半夜兩點多的時候,直接目睹小偷就站在我房門口,經我大叫他才趕快逃走,被我的叫聲驚醒的母親,衝來我房間,我才看見她的唇上被塗上了白色粉末狀的麻藥,是種超強的昏迷麻藥,之後我的母親昏睡了近一天,才清醒過來.
    我報過案,但警方連來家裡一次也沒有,一次警方打電話來追蹤報案內容,我因為對方講話的口吻像歹徒,我還嚇得趕快掛掉電話.
    從此我才知道,我不相信警察,我對於他們會好好保護我們這件事,有很深的懷疑.
    台北的警察如此,台中的警察我也不信任.
    黑道囂張治安不好的原因,不應該歸咎於警力不足吧!而應該是跟好警察太少,而壞警察變多了有關.
    台灣警界風紀之差,這應該是全民共識吧!
    台中想要擺脫壞治安的惡名,看來只有先剷除警界裡的壞警察才有用吧!

沒有留言:

請幫下一個人壓門

紐約住過七個多月,印象最深的,不是擔心被搶,也不是誤搭地鐵,進入布魯克林區,身邊的人瞬間變成黑人的恐怖經驗,而是那裡的人,習慣用手,很有力氣,很友善地幫下一位進門的人,壓一下即將關上的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