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29

夢想著一塊我的天與地


擁有一小塊安身立命的土地,真的那麼難嗎?




    下午一點半,我們跑到東海藝術街附近看房子去,那是一間透天房子,有院子,地坪30多坪,網路裡的圖片看起來還很不錯,售價六百多萬,還算是我們勉強負擔得起的價位,不過到了現場一看,才知道距離我們的期待還是很遙遠,找到理想的房子,真是一件頗費心力的事.
    二十多歲時,工作了五年,再加上經歷了幾段讓人心痛的戀情以後,我渴求著改變,一心只想離家,於是從台北飛往紐約,停留了七個多月,手上的錢花光了,只好甘願地回來繼續工作; 過了四十歲,有了婚姻做為避風港,我又想要逃離讓人窒息的工作跟住家環境,這一次則是從台北逃到了台中.
    定居台中五年後,我又想要逃離了,這一次想要逃離漂亮的大樓住所,我開始勇敢地做起另一個夢:想要遷移到一個有天有地的透天住所.
    慢慢地,我逐漸理解到,為什麼中南部的人喜歡住透天房子的原因了.
    住在裡面,那種有天有地的踏實與自由感,是住在高樓房子或是公寓房子很難相比的.
    我還在尋找屬於我的透天房子,老一點舊一點都沒有關係,重要的是看得見天,踩得到地,最好還有一個小花園讓我發呆作夢.
    至於我的雲端房子,在未來順利賣出以後,我想我也會很懷念它的,尤其是那扇無敵的窗景,隨時可以看到台中的地標The One大樓,清楚地讓我知道,我是活在台中大都會裡.
    都會有都會的美,我享受過了,看清楚了,也不再迷戀了.
    現在的我,只想要簡單的過生活,遠離都市中心,應該是更適合我的.

沒有留言:

請幫下一個人壓門

紐約住過七個多月,印象最深的,不是擔心被搶,也不是誤搭地鐵,進入布魯克林區,身邊的人瞬間變成黑人的恐怖經驗,而是那裡的人,習慣用手,很有力氣,很友善地幫下一位進門的人,壓一下即將關上的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