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01

我在黎明新村,聽故事


 綠樹綠地環繞的黎明新村,位於台中七期旁,不見繁華,只有一股深深的寧靜.

店門深鎖,我來的時刻,他們已經打烊,下次得早點報到.

這棟建築物很漂亮,經過這裡,很難不注意到它

101咖啡館才開幕一個多月,讓黎明新村更添藝文味.



    這是一個頗耐人尋味的地方,故事,應該是這裡最精采的,可惜我只是路過,無法掌握太多.
    黎明新村是當年省府的宿舍區,規劃得極為完善,不僅設有汙水處理與停車場,而且間間是小透天,除了綠樹將它包圍住以外,一小塊建物之間,還有小塊的綠地銜接,即使經過了近四十年,房子都老了,還是很舒服的居住環境.
    這裡住的老人很多,時光好像在這裡停住了一樣,據說有不少空屋,外面的人覬覦得不得了,可是屋主根本不想賣, 當有屋主想賣的時候,也很少交給仲介賣,只要鄰居間傳開消息,房子很快就成交了,有人戲稱這是近親繁殖,確實也像,因為很多都是賣給自己認識的人.
    我是對這樣的環境感到興趣,但也對於住在老人國裡有些畏懼,看看就好,不用想太多.
    孩子開心恣意地在寬闊的人行道上騎著腳踏車,這樣的畫面是迷人的;街上的小店還很有點古時候的味道,也挺有意思的,例如一家簡樸明亮的冰果室,就很有那個年代的調調;走遠一些,還看得到稻田跟小溪,一派鄉間景象,很難讓人相信這是在繁華的七期旁邊.
    我決定踏進101咖啡館,想要聽一聽黎明新村的故事,結果卻意外聽到了一個超浪漫的愛情故事.
   Judy,是101咖啡館的主人,原本是一個即將踏入社會的準護士,實習中發現,自己根本不適合這個行業,她的病人是一位準新娘,因為生病而摘除子宮,結果擔任護士的她,哭得比家屬還傷心,於是她只好改行,做了一陣子餐飲的工作之後,決定隻身跑到澳洲農場打工,結果一待就是兩年,並且在一家青年旅館裡,遇到了她的真命天子,一個也跑到澳洲打工的瑞典青年,故事的結局就是兩人決定一起過一輩子.
    Judy告訴我,去澳洲農場打工過生活,其實是有年齡限制的,只歡迎三十一歲以下的年輕人,因此想要嘗試的人得趁早.
    這時我才恍然大悟,這是為何店卡跟Menu的設計都很瑞典味的緣故.
    故事,總是百聽不厭的,尤其是跟愛情有關的部分.
    找時間,我還會再來這裡走走的,下回看看能否再多聽一些跟黎明新村有關的故事.



info
101咖啡館
台中市南屯區干城街101號
04-2259-6988
AM11:00-PM9:00
周一休

沒有留言:

請幫下一個人壓門

紐約住過七個多月,印象最深的,不是擔心被搶,也不是誤搭地鐵,進入布魯克林區,身邊的人瞬間變成黑人的恐怖經驗,而是那裡的人,習慣用手,很有力氣,很友善地幫下一位進門的人,壓一下即將關上的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