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26

在植物園遇見一隻貓


一隻褐色貓咪,悠閒地從荷花池邊踱步前行.

蓮與葉,互相烘托彼此的美. 

片片蓮葉開展,美麗不輸蓮花嬌顏.

見荷花,如見青春,滿池的青春,多麼幸福洋溢.

青苔如畫.




    三月下旬來過一次植物園,滿池的荷花全枯萎了,來的真不是時候;十天前,又來到了植物園,這一次則賞我一整個池的美麗,終於來對了時間.
    我太晚才懂得植物園的美,以前總把這裡當成前往小南門方向的通道而已,總是匆忙走過,現在才知道自己錯過了多少美好的東西.
    結了婚,生了孩子,漂泊的生命自此下了錨,眼裡才開始注意到除了愛情以外的世界.
    植物園的美,才被我發現.
    那天,天氣有夠熱,我們卻依然拿著相機站在池邊停留了好一陣子,完全不理會熱得發昏的小熊在一旁吼叫,老公本來就是攝影高手,持著相機捕捉荷花池的美景,專注得像是老僧入定,毒辣的陽光完全嚇阻不了他,我也是如此,眼光一直停留在荷花池周遭,一會兒被飛過去的鳥蹤吸引,一會兒被漫步畔優雅的貓兒給迷住........,停留時間雖短,很有意思的一個午后.
    曾經居住在台北這麼多年,怎麼一直忽略了這個大花園,真是夠傻的.
    一定要常常記得來這裡走動的,這裡是一個讓人忘憂的美麗花園.




info
台北植物園
台北市南海路53號
02-2303-9978分機1420
AM4:00-PM10:00

2 則留言:

akimasa 提到...

植物園確實是一個好地方,我幾乎每天都去,每個人去植物園都有不同的目的,為花、為鳥、去運動,或去感受那邊的寧靜,而我是為了貓而去的,那邊的貓改變了我對貓的看法,從不喜歡到喜歡,就是這麼奇妙!

Nelly Cheng 提到...

我其實三月去的時候,也看見了一隻超靈氣的貓,可惜我拿起相機速度太慢,牠早就跑了.那裡的貓兒,確實很特別.

請幫下一個人壓門

紐約住過七個多月,印象最深的,不是擔心被搶,也不是誤搭地鐵,進入布魯克林區,身邊的人瞬間變成黑人的恐怖經驗,而是那裡的人,習慣用手,很有力氣,很友善地幫下一位進門的人,壓一下即將關上的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