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01

誰讓我哭泣?


 美麗的台灣,需要大家齊心守護.



    我很少早上看電視,更少一邊看新聞,一邊哭泣.
    今天上午,我哭得奇慘無比,跟著電視機裡那些竹南的農婦哭成一團.她們的農田被政府粗暴地剷平,只為了要發展所謂的工業,她們求助無門,只好從苗栗跑到台北來陳情.
    我想到了大作家張曉風為了202兵工廠綠地的驚天一跪,換來的是政府的冷漠相對,結果是一樣的,大工業優先,小農或是擋著財團的綠地該死.
    國光石化又要在台灣中部設廠,台塑的罪孽還沒結束,新的汙染又要來了.
    嘴巴裡說減碳,做的卻是相反的事,這就是現在政府的德性.
    電視新聞又說,我喜愛的高美濕地,不知被甚麼人倒入了甚麼汙染油漬,現在開始緊急清理,不知道甚麼時候才清理得完.
    台灣的濕地很少,大家才略略知道它的可貴,此刻又出現這樣的災難,真是讓人懊惱.
    政府帶頭傷害環境,現在連老百姓也無良,只要賺錢,不想負擔責任,於是狠心破壞無辜的濕地.
    電視新聞繼續說,網球新星盧彥勳十四歲初到歐洲打球的時候,連一句"米飯"的英文都不會說,現在卻會用流利的英語接受國外媒體訪問,我聽了好心痛,今天大家只看到他的光鮮,誰知道他的辛苦.
    當此刻全世界的媒體都在讚嘆這位傳奇的網球新星時,我很想要知道,這位來自養雞場家庭的孩子,當他的天賦展現的時候,我們的政府為他做了甚麼?
    大工業的政策發展,真應該停止了,一個沒有汙染的台灣,才是我們要的.
    我越來越相信,光靠觀光跟服務業與精緻的小農產品與創意設計, 台灣就能夠生存. 
    台灣還有許多有天賦的人才,那才是政府應該大力幫忙的.
    什麼是該作為的,什麼是不該作為的,應該要分清楚.

沒有留言:

請幫下一個人壓門

紐約住過七個多月,印象最深的,不是擔心被搶,也不是誤搭地鐵,進入布魯克林區,身邊的人瞬間變成黑人的恐怖經驗,而是那裡的人,習慣用手,很有力氣,很友善地幫下一位進門的人,壓一下即將關上的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