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14

大甲蔣公路夜市,生猛台灣味

 
建於1770年的大甲鎮瀾宮,吸引各地媽祖信徒來此進香.

闖出名號的小胖麵線,光在大甲街上就有三家店面.

 
逢甲夜市知名的帝鈞胡椒餅,也在大甲夜市佔有一席之地.

台灣芋頭酥就是起源於這裡,先麥食品位於文武路上的總店.

大甲夜市主要集中在蔣公路兩側,來自於豐原,另一個中部糕餅之鄉的聯翔餅店,也不甘示弱地在街角設店. 






    台中縣大甲的蔣公路夜市如此有名,我卻是直到上周日晚上才去開了眼界.
    據稱這條路上擠滿了兩百多個攤位,要細細品嘗完那裡的美味,恐怕得花上好幾個月才夠.
    台灣出名的夜市這麼多,我卻都不太熟悉,通常夜市裡的美食多半不是健康走向,因此會讓我大膽嘗試的機會並不高.
    不過我喜歡在夜市裡沾染那種勇猛的氣息,一種歡樂的節慶感在人群裡飄散著.
    蔣公路夜市確實有著不拘小節的生猛感.
    "一路發楊桃汁"跟"阿原炒牛肉麵"攤位前擠滿了人潮,顯然是名攤所在,我們之前已經簡單的吃了碗麵線,所以並未被這些美食誘惑成功.
   光是走走看看就好玩極了.
   蔣公路的附近有很多家店面,不論是老旅館或是傳統的老派鞋店,都一副還停留在四十年前的台灣社會似的,時光似乎在這裡停滯了,非常有意思.
    大甲的糕餅盛名在外,小小的市區裡到處都是糕餅名店,讓人眼花撩亂,好吃的糕餅隨便掐手一指至少有裕珍馨的奶油酥餅與先麥的芋頭酥以及小林煎餅等,全都是甜食中的極品,而且都有數十年的歷史,大甲的甜點水準之高,相當驚人.
    離開之前,我們決定拎一杯芋頭牛奶回家,任意走入一家冰店"美洲冰品伊の芋圓"點了一杯,等待期間,我稍微看了一下店家簡介,才知道這家店也已經經營超過了四十年,立刻肅然起敬,大甲街上似乎間間是老店,實在不可思議.
    大甲的芋頭真是太好吃了,回到了台中市的我們,有了芋頭牛奶的撫慰,旅途的疲憊很快就消失了.
    真是很神奇的一個美食小鎮.

沒有留言:

請幫下一個人壓門

紐約住過七個多月,印象最深的,不是擔心被搶,也不是誤搭地鐵,進入布魯克林區,身邊的人瞬間變成黑人的恐怖經驗,而是那裡的人,習慣用手,很有力氣,很友善地幫下一位進門的人,壓一下即將關上的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