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31

賣屋100天

  
 
這是曾經被朋友戲稱像咖啡廳的客廳.

面朝東溫馨的主臥房,晨曦就是我的鬧鐘.

這就是我們社區裡小巧的中庭花園,裡頭種植的植物多半是能淨化空氣的樹種,今天出門前,小熊留下可愛的身影.





    七月底的最後一天,我們的房子賣出去了,當我拿到了不動產買賣契約書,踏出永慶不動產大門的時候,腳步其實是有些沉重的.
    人生真的如夢,我們彷彿昨天才興奮地搬入這棟漂亮的大樓裡,今天就悻悻然地賣掉了房子.
    四年多,瞬間消逝,既是美夢也是噩夢.
    我不擅長跟人殺價,陷入價格廝殺戰場,會讓我覺得自己庸俗,而當有人跟我殺價的時候,也會讓我疲憊不堪,但賣屋一百天來,等待的就是這一刻,只好硬著頭皮上場.
    已經是九年的中古屋了,一坪還能賣到18.1萬,應該是該偷笑了,但我卻笑不出來,表面上我是賺了近兩百萬的價差,事實上是我投資了一百多萬的裝潢錢不見了,而且被銀行拿走的利息錢就高達70萬左右,因此其實是回到了購屋前的原點.
    買屋,如果沒有算計清楚,其實是跳入一個讓人變貧窮的陷阱.
    一次,就讓我學到了教訓.
    不過,我們還是非常感謝這段經歷,住到了一個我們很喜愛的區域,也享受到一個還算舒服的房子,而且若不是走了這一趟,我們也不會知道,台灣建商設計房子有多麼的不用心,同時跟收入相比,房價又飆高到多麼不合理的地步,未來要讓我們再一次付出這麼多的錢,去買下一間房子,我們會考慮得更多一些.
     為了擁有一間房子,要承擔這麼沉重的壓力,短時間裡,這樣的路,我們應該不會想要再走一遍了.
     先租屋一段時間再說吧!
     想清楚,準備好了,再來建造我們心中理想的透天屋吧!
     暫時做一個自由來去的房客,應該也很不錯的.

沒有留言:

請幫下一個人壓門

紐約住過七個多月,印象最深的,不是擔心被搶,也不是誤搭地鐵,進入布魯克林區,身邊的人瞬間變成黑人的恐怖經驗,而是那裡的人,習慣用手,很有力氣,很友善地幫下一位進門的人,壓一下即將關上的門。